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内陆及近海水域中的混合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内陆及近海水域中的混合》,环境水力学专著。胡·布·费希尔、乔·英伯格等著。1979年美国科学出版社出版。中译本水利电力出版社1987年出版,清华大学水力学教研组译。

本专著收编于《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

内容简介

全书共分10章,计483页,较全面介绍了环境水力学的基本概念、基础理论和研究内容及方法,用水动力学理论阐述了天然水体中污染物质 (化学物质和温度)的输移和混合机理以及解决问题的对策。第1章阐述了环境水力学的基本概念和定义,包括量纲分析,并指出在环境管理中水文学和水利工程学所面临的新任务和冲击。第2章论述了分子扩散的费克古典扩散理论。第3、4章进一步描述了紊动水流的混合扩散,以及剪切和侧向混合共同作用而引起的污染物云的伸展和混合现象,即紊动扩散和剪切流动的离散问题。第5—7章应用前面已建立的扩散和离散的概念,分别介绍了河流、水库和河口、港湾等水域中污染物质的混合分析,阐明不同水域因不同水文情势所形成的混合机制和计算方法。第8章专门讨论了河流和河口的物理模型和数值模型,指出了各类模型的功能和应用中所必须注意的问题。第9章论述了紊动射流、羽流和浮射流的诸因素,由于理论尚不完善,仅对浮射流的迹线和稀释度在数量级的水平上作出预测。第10章介绍了废水排海工程中出流系统的设计原理和工程实例。书末还附有大量参考文献。

本书应用现代流体力学论述了水环境污染物质的输移和混合问题,并总结了美国环境科学方面知名学者的多年教学经验,是目前见到的环境水力学外文书籍中具有代表性的著作。

作者简介

胡 ·布 ·费希尔(Hugo Breed Fischer,1937—1984),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乔·英伯格(Jorg Imberger),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大学教授。

相关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以“齐全、新颖、系统、科学、稳定”为编纂原则,选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学、技术科学、综合性科学、社会和人文科学[1]文学艺术等方面500多个学科(包括主要学科及其分支学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学上各主要学派的代表作,文学艺术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重要著作。

视频

内陆及近海水域中的混合 相关视频

(刘国东)环境水力学及水质模型 绪论(一)
环境水力学及水质模型 全50讲 四川大学

参考文献

  1. 高考知识积累: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的区别,新东方高考网,2020-06-01
  2. 文学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