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養生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養生堂》開播於2009年,在BTV北京衛視頻道播出,首播:每天17:25,重播:每天05:03,主持人是劉洪悅劉婧、楊雅淇[1]

《養生堂》節目採用演播室訪談結合專題片的方式,以「傳播養生之道、傳授養生之術」為宗旨,秉承傳統醫學理論,根據中國傳統養生學「天人合一」的指導思想,系統介紹中國傳統養生文化、同時有針對性的介紹實用養生方法。

2017年2月20日,《養生堂》欄目製片人田天,獲得第十一屆電視製片業「十佳欄目製片人」獎。

養生堂宗旨

養生堂將本着「服務市民,以人為本」的宗旨,在內容的廣度、深度、關聯度上下功夫,充分體現「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原則和本土化的特色,成為城市市民的「信息超市」。

養生堂針對企業發展的新要求,體察觀眾對電視文化需求的多樣變化,養生堂與時俱進,不斷整合資源、調改,在拓展頻道品牌營銷,增強品牌影響力上下功夫,並成立負責整體宣傳、包裝、策劃、推廣的專職部門,進一步完善內容,增強觀眾的認知度和關注度,力求以開放先進的創意營銷和別具特色的整體包裝加深觀眾的認知度和美譽度。

嘉賓

陳明:2010年開年重磅推出《經典里的中醫智慧》。陳明,醫學博士教授。中醫臨床基礎專業博士研究生導師,中華中醫藥學會委員,中華中醫藥學會仲景學說分會委員、秘書,北京聯合大學特殊教育學院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研究《傷寒論》三十餘載,發表了「《傷寒論》治略與兵法三十六計[2]」、「《傷寒論》課程教學法探討」等學術論文60餘篇,主編出版《中醫四大經典臨證指要》系列著作、《劉渡舟傷寒臨證指要》、《劉渡舟臨證驗案精選》等學術專著9部。

范志紅: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學博士。健康教育協會理事,中國營養學會理事,中國烹飪協會美食營養委員會專家委員,中國食品科技協會高級會員,中央文明辦、衛生部開展的全國相約健康社區行巡講專家。從3月22日開始,范博士光臨《養生廚房》,每天為您製作一款養生健康美食。

羅增剛:中西醫結合內科臨床專業醫學博士,中國中醫科學院副研究員,碩士研究生導師,中國藥膳研究會副秘書長;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老年醫學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兼委員;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養生學與康復醫學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國中西醫結合學會內分泌專業委員會委員;中國老年學學會醫藥保健康復委員會委員;中國醫師協會養生專業委員會委員。從事臨床工作20餘年,對心腦血管疾病如高血壓冠心病、中風、內分泌系統如糖尿病、甲亢、高脂血症以及腎病、老年期痴呆、骨質疏鬆、風濕類疾病等有着較好的療效,並在養生、保健、藥膳領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多次在中央電視台、北京電視台進行養吳聖賢生、藥膳講座。2001年9月始主持科研課題4項,發表文章10餘篇,主編著作4部。

吳聖賢:中醫博士,師從中醫大師王永炎院士,曾作為交流學者留學德國。現任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臨床研究中心主任,主要從事神經內科和心腦血管疾病中醫藥臨床治療和研究工作,擅長頭痛、眩暈、中風、失眠、高脂血症、冠心病等疾病的治療,並具有豐富的臨床應用經驗,取得了顯著的臨床療效。《從頭到腳中藥養》祛除病痛保健康。《養生堂》特別推出《從頭到腳中藥養》系列節目,主講嘉賓為東直門醫院臨床研究中心主任吳聖賢博士,運用流傳千載的中醫中藥,為您解決現代人的各種問題。頭痛、脫髮、抑鬱、煩躁、心悸、自汗、水腫、腰腿痛……吳聖賢博士將會從不同角度為您講解這些常見問題,從中藥調養到外治按摩,您都可以在我們的節目中得到解決辦法,如果您有類似的問題,請您一定要鎖定北京電視台科教頻道《養生堂》欄目特別推出的《從頭到腳中藥養》系列節目。

視頻

養生堂 相關視頻

180422 養生堂 脾胃不調血瘀生
養生堂:妙方治口乾眼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