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公主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沙邦圣保罗地下河洞国家公园 照片来自

公主港公主港也叫普林塞萨港,是菲律宾巴拉望岛中东部的一个港口城市,地处宏大湾(Honda Bay)南岸,是巴拉望省的首府。以鳄鱼养殖、地底河流以及潜水景点等特色闻名。 普林塞萨港是游览巴拉望的起点,是前往巴拉望其他地方游览的中转站,例如若是要去巴拉望中部的宏大湾和地下河国家公园(Puerto Princesa Subter-ranean River National Park)游玩都是从普林塞萨港出发的。

不过这个港口城市自身也值得游览,普林塞萨港的一些著名的旅游景点包括:巴拉望博物馆巴拉望蝴蝶园巴拉望野生生物救助和保护中心和Iwahig监狱和劳改农场。[1] 巴拉望中部最繁华的区域就是首府公主港,拥有“模范生态城市”的美誉,城市周边著名的景点包括鳄鱼农场、监狱农场,还有大自然鬼斧神工塑造而成,名列“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公主港地下河流国家公园,更有多处美丽海滩如本田湾、蛇岛、海星岛等,游客除了安排城市观光,亦可从事各种水上活动,或来一趟大自然探索之旅。


公主港Puerto Princesa 菲律宾模范生态都市

公主港名称的由来,有许多传说。有人说此名称得自一位美如公主的女子,很久很久以前,据说每一年到一些特别的夜晚,就会看见这位公主般的女子出现。又有些说法比较实际,当初西班牙统治者在他们的地图上将“公主港”这名称归因于它的地理优势─位于港口,常年守护这块土地,容纳各样船只,是船只们忠诚的乐园,也是一个如同公主般的港。在西班牙殖民时期,公主港只是个小镇,后来成为海军基地而逐渐繁华,从1883年发展至今,已是一座模范都市和生态旅游天堂。

公主港是全菲律宾最干净的城市,踏遍大街小巷,几乎连一张纸屑都看不到!政府积极保育并推广邻近多处生态旅游胜地,如:本田湾、公主港地下河流公园等,成为菲律宾的模范生态都市。每逢6月国庆,整个城市到处插满菲律宾国旗,相当壮观。有机会不妨搭乘当地特色三轮摩托车(Tricycle),从热闹市中心一路到宁静郊区,体会不同的城乡风情。走入西班牙风味的小教堂,到学校篮球场和当地小朋友来场斗牛,前往琳琅满目的杂货小铺买几包口味浓郁的起士薯片和当地特产腰果[2]


公主港国际机场

公主港国际机场(IATA代码:PPS,ICAO代码:RPVP),是一座位于菲律宾巴拉望省上公主港市的国际机场。主要服务于菲律宾国内线以及东南亚地区的区域性国际航班。菲律宾国土交通部与南韩锦湖韩亚集团之锦湖建设签订8290万美元的合约进行机场客运航厦、货运航厦、滑行道、电子设备之更新,工期为期30个月,预计于2017年完工。[3]

飞机航班

巴拉望岛 照片来自

想要从台湾直飞到巴拉望渡假省去可以选择搭乘的航空公司是目前台湾唯一直飞到巴拉望的虎航。

  • 远东航空/虎航飞巴拉望:

想要直飞到巴拉望,远东航空的首飞时间为2019年1月19日。每五天直飞一班,飞行时间大约是三个小时左右。想要来这个绝美的地方巴拉望度假的人千万不要错过台湾直飞的机会喔!

  • 菲律宾航空飞巴拉望:

虽然目前没办法直接购买到菲律宾直飞巴拉望的机票,但是在某些特定的时间例如寒暑假,旅行社会开团使用包机的服务搭乘菲律宾航空到巴拉望去旅游,并且配上旅行社所安排的旅游行程,让想放松的你不需要安排任何行程。跟著出门玩乐就可以了。(2019年6月虎航开放直飞巴拉望,单程只有台币399元起)[4]

公主港周边景点

沙邦圣保罗地下河洞国家公园 St Paul Subterranean National Park

巴拉望的地底河流除了因石灰岩地形经溶蚀作用而形成的钟乳石群之外,最具特色的亮点是因为它是“全世界可航行距离最长”的地底河流,也正意味著这是一条刻画著千万年自然历史缩影的“时光隧道”,可以搭巴拉望四处可见的"螃蟹船"到这里,这里拥有8公里的地下河流,沿著蜿蜒的地下河洞可以一直流向大海,进到地下河洞,可欣赏周围钟乳石景色、石笋,山壁间还有七彩的宝石,使人不经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从海边河流出口处,可以划船进入大理石石灰岩峭壁下的壮观洞穴,目前被列为“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也被联合国文教组织列为世界遗产。[5]

宏大湾 Honda Bay

宏大(Honda)湾由几个小岛屿组成,每个小岛屿都有美丽的海滩和较浅的珊瑚礁,适合潜水、游泳和跳水。

这些小岛屿包括:玛瑙贝岛(Cowrie Island),Bat岛,Lu-Li岛(得名于“lulubog-lilitaw”,意思是漂浮和正在下沉的岛,只有在低潮时才可见),Meara Marina岛, 海星岛 (Starfish Island)(以其迷人的白沙和海星密集的干净海水而闻名),蛇岛(Snake Island)(遍布白沙的海岸线蜿蜒曲折如同蛇的形状),潘丹岛(Pandan Island)以及Senorita岛(Lapu-lapu鱼的养殖地)。Sta Lourdes码头到这些岛屿的距离乘泵船分别为从15到50分钟不等。[6]

海星岛 Starfish Island

海星岛顾名思义,岛上海星特别多,稍不留神就可能踩上它们。岛上迷人的白沙和海星密集的干净海水使其成为了宏大湾岛间自由行中一个很受欢迎的目的地。

海星岛的周围建了很多水上屋,清澈的海水中还可以见到一种海花,淡绿色,一尺多高,蓬蓬松松。摸摸它,它竟像触了电一样,全身急缩遁进沙里,一眨眼消失得无影无踪![7]

公主港蓝色大教堂 Immaculate Conception Parish

公主港蓝色大教堂Immaculate Conception Cathedral 是以蓝色为基底的教堂,阳光透过蓝色窗户照进来,呈现蓝色世界的教堂。这里是当地天主教徒的信仰中心,甚至是许多当地人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蓝色大教堂,就位在市中心的位置,离公主港机场大概15分钟左右的车程。过去这里被西班牙殖民过,因此有保留不少当时的建筑教堂。 这里最早是在1872年建立,曾经因为二战,被日军攻击而毁损,在它的历史中,历经了三次的重建,成为我们现在看到的样子,也是目前巴拉望最大的教堂。[8]

本田湾 (路尼岛、班丹岛)

在此海湾中布满大大小小的岛屿,每个岛都有其特色,喜爱浮潜及戏水的朋友,绝对会让您惊呼这儿是绝美天堂!

  • 【班丹岛】这是位于中巴拉望的一处静谧小岛,拥有洁白沙滩、湛蓝大海、棕榈树以及五彩缤纷的鸟类,有时甚至可在海滩上发现海龟的踪影。在这里尽情享受热带岛屿的氛围,除了慵懒的躺在吊床上发呆、睡觉或看书,也可以拜访周围遗世独立的小岛,更可前往Apo Reef潜水,欣赏五彩缤纷的鱼群及珊瑚礁,非常适合喜爱悠闲海滨度假得游客,沙滩上有许多椰子树、吊床与凉亭的设施,还可到民居可爱的小杂货店买椰子喝,海底许多小鱼群为主,小丑鱼、海星...一躺入岛上的吊床~那蓝靛靛的天空、透明的海、变化多端的云,还有那高耸的椰子树、悦耳的涛声、洒落的阳光以及躲在树影下发懒的你。
  • 【Luli Island路尼岛】 一大片美丽的水笔仔红树林,配上碧海蓝天,真是美极了!几艘船慵懒的靠在岸边,使路尼岛看起来更加悠然,路尼岛的最特别的是涨潮时全岛几乎都在海平面下,走在岛上仿佛成为轻功高手在施展著水上漂呢!![9]

萨邦红树林 Sabang Mangrove Fores

萨邦主海滩北端有一条两岸全是红树林立的波尤伊波尤伊河(Poyuy-Poyuy River),这也是萨邦的一个主要景点。随之,在这条河上沿著河道划船数公里的“红树林之旅”也成为了受欢迎的旅游项目。 红树林之旅的管理办公室位于河岸左手边。步行穿过Mary's Beach Resort度假村,然后沿著长满野草的小路穿过右手边一家废弃的旅馆就能看见一个小小的竹房子,在管理处买票,然后就可以在向导的带领下划船进行“红树林之旅”。

Iwahig监狱和劳改农场 Iwahig Prison and Penal Farm

该地是一个37公顷的景点农场,服刑人员及其家庭在此种植椰子树、水稻和其它农作物。

监狱共有4000人,很多服刑人员住在单个划分的农场区域,服刑人员同其家人共同在该片土地上种植。Iwahig更像一个农场而不是监狱,因为服刑人员可以同其家人住在一起经营他们的土地而不必受到看管,或者在很多工艺品商店工作来赚得收入,这些工艺品商店出售纪念品和手工艺品如手雕红木工艺品。

该农场是一个受游客欢迎的购物场所,游客可以在此买到手工艺品和巴拉望岛纪念品。[10]

面包山 Baker’s Hill

号称公主港最好吃的面包店就在这个山丘,故称为面包山,这边也是当地知名的餐厅,提供西式的菲律宾料理。从这里向外可以眺望到本田湾的美景。喜欢吃面包和远眺美景这边绝对推荐。

鳄鱼农场 Crocodile Farm

距离公主港不远的巴拉望鳄鱼农场原本只是鳄鱼养殖农场,是菲律宾第一个合法饲养并贩卖鳄鱼肉、鳄鱼皮的机构,同时也是推广鳄鱼保育观念的教育中心。后渐渐扩充收容了更多的巴拉望罕见野生动物,并在此培训生态保育人员,推广生态保育的概念。

不论你喜欢或害怕鳄鱼,来到这里一趟教育性观光,可以看见鳄鱼美丽及它们所面临的生存危机,进而对鳄鱼有深层的认知。在这里可以购买合法的鳄鱼纪念品,如鳄鱼包包、皮鞋等,还可以看见已经作为标本的鳄鱼王。这里有一个迷你动物园,专门饲养巴拉望罕见动物。鳄鱼农场每半小时才开放进场,解说人员会先做简短5分钟介绍,接著观光客便可以自进入鳄鱼养殖场以及迷你动物园参观,这里的小餐厅还有卖鳄鱼肉,想尝试的旅客不妨试试。[11]

公主港的知名餐厅及住宿

  • 巴拉望最为知名的餐厅,也是Tripadvisor上的第一名餐厅,是此行我觉得最好吃的餐厅,这里主要是以海鲜和蔬菜料理为主,除了餐点一流之外,这里的布置和摆设也相当用心,据说老板是个艺术家,店内摆了不少充满当地特色的艺术作品,在用餐之外,别忘了在餐厅里四处走走看看,相信会有不少发现。Kalui在当地是非常知名的餐厅,因此建议可以请饭店帮忙事先预约,以免白跑一趟,到了店里需要脱鞋子,才能进去用餐。[12]
  • Aziza Paradise Hotel Palawan巴拉望亚莉莎酒店/阿齐扎天堂酒店

座落在公主港的市中心,酒店走现代时尚的风格,整体的设计相当年轻富有活力。拥有一个气派的大厅,中庭的泳池也相当具有造型,是个让人一眼就会爱上的小旅店。

酒店共有 125 间客房,其中也有池畔的房型,从阳台就能直接跳入泳池。附设有一个可以容纳 130人的餐厅,用餐空间相当明亮具有质感,提供国际美食自助飨宴。也有一个可以容纳 48 人的咖啡厅,住客可以在这里闲聊,品尝菲律宾式的糕点。另外也有池畔酒吧供应鸡尾酒,以及 VODA BAR 酒吧,是巴拉望的第一个超级俱乐部,在这里可以欣赏到现场 DJ 音乐,各式声乐表演,甚至单口相声。[13]


视频

巴拉望 公主港好吃好玩秘技攻略 pps Puerto Princesa Travel Guides, Tips & Advice, Best Travel Information

“千岛之国”菲律宾 巴拉望岛拥世界奇景

菲律宾 巴拉望/爱尼岛景点总汇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