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八甲田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八甲田丸——连络船博物馆是青森市著名的纪念馆,也是日本第一座连络船博物馆[1],如今静静地停舶在青森港湾上,成了显著的地标。

中文名称:八甲田丸

类 别:连络船博物馆

地 点:日本青森市

开放时间:9:00-18:00,全年无休

基本信息

八甲田丸--连络船博物馆

从JR青森车站,徒步10分钟。

9:00-18:00,全年无休。

大人500日币、中学生300日币、小孩100日币,与青森县观光物产馆之连票:大人1100日币、中学生700日币、小孩300日币。

博物馆简介

外观看来仍然新颖亮丽的青函连络船“八甲田丸”,原本往来于青森以及北海道的函馆之间,自1988年连结这两个都市的青函隧道完工启用后,就功成身退地成为青森市著名的纪念馆,也是日本第一座连络船博物馆,如今静静地停舶在青森港湾上,成了显著的地标。

航行了80年的“八甲田丸”博物馆,共分5层,重头戏在3楼,你可以参观多艘不同时代航行的模型船,皆制作得非常小巧精致。隔壁模拟船舱的几个蜡像场景,刻划出大正时代带着乡愁的乘客,包括与妻小团圆的单身赴任丈夫,或是至北海道工作返家的异乡人,或是一起旅行的祖孙三代,个个栩栩如生,观者仿佛可以感受到当时的思乡气氛。旁侧并且展示着当时人民使用的多种生活用具、机械、民俗数据等。

地下室是引擎室,1楼甲板上展示着“八甲田丸”当时运送的火车车厢,在世界上颇为珍贵; 2楼有询问处、餐厅、纪念品店、宴会厅等,4楼是烟囱展望台及船长室,可以在此揣想船长当时风光地运行的光景。

总吨数达5000多吨、容纳近1300名乘客、可载12节火车车厢的“八甲田丸”,在以往扮演着让人与土地交流的角色,可是青森市打开光辉灿烂发展史的第一功臣。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