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
Christopher A. Pissarides
出生 (1948-02-20) 1948年2月20日(76歲)
賽普勒斯尼科西亚
国籍 賽普勒斯 / 英國
母校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雅息士大学
机构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南安普顿大学
研究领域 劳动经济学
奖项 IZA劳动经济学奖(2005)
诺贝尔经济学奖(2010)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英语:Christopher Antoniou Pissarides、1948年),拥有賽普勒斯英国双重国籍的经济学家,现为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

自1970年代中期以來,他一直在倫敦經濟學院任教。

2008年英國世界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世行經濟發展研究所塞族先民歸化為英國公民。

皮萨里德斯研究了勞動力市場,結構變化和經濟增長的宏觀經濟學。主要研究方向是失業經濟學,重點研究工作流程,失業造成的微觀經濟影響以及工作市場的其他方面。他撰寫了有影響力的1994年論文“失業理論中的工作創造與工作破壞”,由戴爾·莫滕森(Dale Mortensen)合著。][1]

2010年,獲得了諾貝爾經濟學獎,並獲得了讚譽和1000萬瑞典克朗(合150萬美元)的酬勞。與Mortensen和Peter Diamond在一起。 [2]

获得荣誉

瑞典皇家学院2010月11日11日宣布,美国经济学家彼得·戴蒙德(Peter A. Diamond)、戴尔·莫特森(Dale T. Mortensen),英裔、塞浦路斯籍经济学家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Christopher A. Pissarides)三位学者共同获得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

社会活动

2013年10月10日下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现身云南师范大学“西南联大讲坛”,就失业问题这个世界性的难题进行解答。

2013年11月29日晚上7点,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安东尼欧乌·皮萨里德斯 (Christopher A. Pissarides)在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报告厅进行了题为“Employment dynamics and urbanization”的演讲。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jpg

2014年9月18日上午10:20,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安东尼欧乌·皮萨里德斯 (Christopher A. Pissarides)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校俱乐部进行了题为“China’stransitiontoapost-industrializedsociety:LessonsfromEurope”( 中国走向后工业化社会 ——借鉴欧洲经验)的演讲。

2014年9月22日上午,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到访青岛九中,进行了“诺奖离你有多远”的主旨演讲,演讲后与九中师生亲切交谈。并对九中学子高度赞扬。这也是这位诺奖得主第一次到访中国大陆普通高中。

2015年9月19-20日在新疆石河子市,201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英国伦敦政经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参加了由亚欧大宗商品交易企业联合会和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以“开放兵团·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主题的首届东欧中亚经济合作论坛。 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教授根据世界经济发展趋势,分析了中国与东欧中亚及俄罗斯开展经济合作的优势及机遇。

2018年12月17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向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克里斯托弗·皮萨里德斯颁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首张生物识别签证。  

家庭

妻子:(有兩個孩子)

兒子:安東尼(1987年生)

女兒:米蘭達(1989年生)

歷任經濟協會頭銜

2000-07年,任塞浦路斯中央銀行貨幣政策委員。

2009年, 任歐洲經濟協會副主席。

2011年, 任歐洲經濟協會主席。

2011年,任英國皇家經濟學會勞動研究所 。

相關影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