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杰拉德·柯伊伯;zh-hk:謝拉德·凱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杰拉德·柯伊伯
1963年的杰拉德·柯伊伯
出生 1905年12月7日
北荷兰省Tuitjenhorn
逝世 1973年12月24日 (68岁)
墨西哥市
公民权 USA
母校 莱顿大学
知名于 古柏带
建立月球与行星实验室
科学生涯
研究领域 天文学
博士导师 埃希纳·赫茨普龙


杰拉德·彼得·柯伊伯(Gerard Peter Kuiper, 1905年12月7日-1973年12月23日),荷裔美籍的天文学家,出生荷兰语名:Gerrit Pieter Kuiper。 出生及受教育同在荷兰,于1933年来到美国,1937年成为美国公民。

在太阳系到达的海王星轨道以外的部分有一个被天体和小行星弥漫了的区域。这一区域被称为“柯伊伯带”,以纪念在它被观测到几十年前推测了这样一个盘存在的20世纪的天文学家命名的。他推理这个盘是太阳系很多彗星的来源,并且是海王星之外没有大型行星的原因。

早期生活

杰拉尔德·柯伊伯也叫杰里特·柯伊伯(Gerrit Kuiper),1905年12月7日出生在荷兰北部的哈仁卡尔斯派尔(Harenkarspel)村庄。当孩子时,他有超常锐利的视力, 并能用肉眼看到7.5级星星(这比大多数肉眼可见的星星昏暗四倍)。他敏锐的视力刺激了他对天文学的兴趣,这在早期的年龄显然的。

1924年年,柯伊伯开始就读于荷兰莱顿大学,在那里著名的17世纪荷兰天文学家克里斯蒂安·惠更斯也进行了研究。当时,在大学里聚集了大批天文学家,柯伊伯去结交了当中的很多人。他的老师当中有荷兰天文学家简·奥尔特(Jan Oort,奥尔特云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和泡尔·埃伦费斯特,这个发展了量子力学的相变理论的奥地利 - 荷兰物理学家。 1927年年,他取得天文学学士直接进入他的毕业生研究1933年,他完成了他的关于双星的博士论文,然后前往加州成为利克天文台的研究员。1935年年他离开到哈佛大学天文台工作,在那里他遇到了他未来的妻子,萨拉·帕克富勒(Sarah Parker Fuller)。两人成婚于1936年6月20日。

研究

在1937年年,柯伊伯在芝加哥大学的耶基斯天文台取得一个职位并成为美国公民。在接下来的几十年的过程中,他参加了许多天文观测并作出了很多行星科学领域的先进的发现。第一次发生在1944年年和1947年年之间,当时正在做火星和太阳系外的观测。

使用地面望远镜,柯伊伯证实了土卫六(土星最大卫星)上富含甲烷的大气层的存在。在1947年,他用类似的方法来发现二氧化碳是火星的大气层的主要成分。同一年,他预言了土星环主要由冰粒组成的,并发现了天王星的卫五米兰达[1]

1949年年,柯伊伯发起了耶基斯麦当劳小行星调查,一个由芝加哥大学和奥斯廷德克萨斯大学进行的小行星的光度法研究,这个研究从1950年年进行到了1952年年。当时,这个调查限于16个小行星的量上,但也为帕洛玛 - 莱顿(帕洛马尔-莱顿)调查铺平了道路,帕洛玛 - 莱顿调查也是柯伊伯于1961年发起的。

这个协作努力牵扯到亚利桑那州月球和行星实验室(LPL),圣迭格的帕洛玛天文台和荷兰莱顿天文台(柯伊伯的母校)的参与。这项调查使用了月球和行星实验室的48英寸施密特相机在帕洛玛天文台拍摄的照相底片。

一旦次行星(和小行星量级大于20的)被发现,它们的轨道要素被辛辛那提天文台计算,用所有这个计划的其他方面------包括照片的分析-------由莱顿天文台进行的。这项调查造成了大量的小行星的发现,每个底片被发现约有200-400个小行星,总共用了130张底片。

1956年,柯伊伯证明了火星的极地冰盖不是由早先认为的二氧化碳构成的,相反由水冰组成的。在20世纪60年代,柯伊伯还帮助了确认在月球上阿波罗计划的著陆地点,甚至预言了在月球表面行走会是什么样子。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于1969年年证实了月面将“像挤压的雪一样”的说法[2]

影片

Gerard Kuiper - Video Learning - WizScience.com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