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杰佛瑞·贝佐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杰佛瑞·贝佐斯
杰佛瑞·贝佐斯照片来自

简表说明

姓名    杰佛瑞·贝佐斯
原文名   Jeffrey Preston
性别    男     
出生日期  西元1964年1月12日
职业    亚马逊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    
出生地点   美国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    
亲属    麦肯琪·贝佐斯(妻)
星  座  魔羯座 
毕业校院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

杰佛瑞·贝佐斯

杰佛瑞·普雷斯顿·“杰夫”·贝佐斯(英语Jeffrey Preston "Jeff" Bezos,/ˈbeɪzoʊs/;1964年1月12日-),生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美国网际网路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及现任董事长兼CEO,华盛顿邮报大股东之一,1999年度《时代》杂志年度风云人物[1]

事业

1994年,在一次上网冲浪时,贝佐斯偶然进入一个网站,看到了一个数字—2300%,互联网使用人数每年以这个速度在成长。当时西雅图的微软已经逐渐长大了,贝佐斯看到这个数字后,眼里放光,希望自己像微软一样。在IT行业取得成功,做网络浪尖上的弄潮儿。 贝佐斯列出了20多种商品,然后逐项淘汰,精简为书籍和音乐制品,最后他选定了先卖书籍。书籍特别适于在网上展示,而且美国作为出版大国,图书有130万种之多,而音乐制品仅20~30万种;图书发行业市场空间较大,这个行业年销售额为2600亿美元,但拥有1000馀家分店的美国最大连锁书店、也是全球第一大书店年销售额,也仅占12%。 几周后,他就拒绝丰厚的待遇,踏上了创业之路。贝佐斯通知搬家公司说,一旦在科罗拉多州俄勒冈州华盛顿州这三处选定地方后即刻通知他们,便匆匆上路西行。他让妻子负责开车,自己则迫不及待地用一台笔记本电脑匆匆起草一份商业计划,又迫不及待地用移动电话联络筹集启动资金。 1995年,贝佐斯从纽约搬到西雅图。他之所以选定西雅图,是因为这里有现成的技术人才,而且离大型渠道分销商Ingram图书部门的俄勒冈仓库十分接近。贝佐斯用3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在西雅图郊区租来的车库中,创建了全美第一家网络零售公司——Amazon.com ( 亚马逊公司 )[2]。贝佐斯用全世界最大的一条河流来命名自己的公司,是希望它能成为图书公司中名副其实的“亚马逊”[3]

荣誉

2018年3月7日,贝佐斯以1,120亿美元身家在2018年富比士全球富豪排行榜中首次位居全球首富宝座,在过去一年受到电子商贸公司亚马逊股价大升59%,令亚马逊创办人贝佐斯身家大增390亿美元至1,120亿美元,以220亿美元的差距力压微软创办人盖茨的900亿美元,成为新任全球首富[4]

影片

超越比尔盖兹! 亚马逊CEO"贝佐斯"身家飙破3.1兆

参考资料

  1. Miami-Dade Winners. Silver Knight Awards.
  2. Taking the long view: Jeff Bezos, the founder and chief executive of Amazon, owes much of his success to his ability to look beyond the short-term view of things. Technology Quarterly (The Economist). March 3, 2012 [August 10, 2013]. Mr Bezos’s willingness to take a long-term view also explains his fascination with space travel, and his decision to found a secretive company called Blue Origin, one of several start-ups now building spacecraft with private funding.
  3. Tau Beta Pi Leaders and Innovators. The Tau Beta Pi Association.
  4. Jeff Bezos. Forbes.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