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停不了的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停不了的愛
圖片來自enjoymovie

停不了的愛》是1984年上映的一部香港愛情電影,是《靚妹仔》的續集。麥當傑導演,文雋編劇,劉德華溫碧霞主演。本片收入過千萬港元,為溫碧霞的成名作品。[1]

故事仍然圍繞歡場故事,但與靚妹仔的寫實故事稍有不同。主線描述已墮風塵的年輕女主角梁佩君,意外與一名一直不知自己身份的年輕醫生Eric相戀,由於她一直感覺自己配不上他,所以就一直沒有向他說出自己真實的工作和身份。

但是當她的身份被他知道的時候,他並沒有嫌棄她反而用錢去替她贖身,但是身份和環境造成的人格差距還是無法讓他們結合。

劇情

由於父親搶劫犯罪而坐牢母親改嫁,作為家中大姐的佩君,為了照顧讀中學的妹妹露露和讀小學的弟弟阿靜,她還未成年就過早踏入社會謀生,在一家夜總會當陪客戶應酬的舞小姐。識人不慎的她還為一個客戶世雄生下一個男嬰(取名噹噹),然而世雄得知後拋棄他們而去。在夜總會有一個叫珍珠的女同事處處與佩君為敵。混社會的波哥喜歡佩君讓她陪其過夜,她則假裝自己來月經而騙他,被發現後不歡而散。

一次佩君幫一名外國遊客拍照,並與路過的男青年Eric合影因此結下一面之緣。世雄又來到夜總會娛樂被佩君發現,忿恨難消的她後來進入一家餐廳將正在用餐的世雄用刀砍傷,因此被關入少年感化院半年,在裡邊她受到其他女室友的欺負毆打。佩君出來後夜總會媽咪為她介紹了一個有錢的老人豆叔與其相識,在餐廳她再次遇到Eric,Eric聲稱要將上次兩人的合影照送給她。次日晚兩人約會吃飯,佩君得知Eric是瑪麗醫院的一名實習醫生,她則謊稱自己父母雙亡,自己是名化妝品推銷員

不愛學習的妹妹露露在學校戲弄男老師,校長讓她帶家長到校談話,結果佩君在學校辦公室里與校長發生口角,露露因此受到退學之處分。Eric乘車載佩君將路水濺到了路邊兩個女青年的衣服上,結果女青年向Eric敲詐5400元錢作為賠償金,佩君就將她們倆帶入女衛生間打倒幫Eric解決了糾紛。佩君在夜總會應酬繁忙,輾轉于波哥、豆叔和其他客戶之間,一個晚上Eric看到有一位男子送她回家且兩人舉止親昵。Eric質問她在欺騙他,她則謊稱那位男子是其交往三年的男友且剛分手。Eric稱自己已經深深愛上她了,佩君主動提出與他發生了性行為。接着Eric帶她回家見自己的父母,他父母長居美國,Eric的家庭條件以及其父母的言談舉止讓佩君深深感到自己與男方家的差距,為了應付他們的問話她只能使用謊言,還謊稱自己以後會去英國讀大學,Eric則說以後會帶她去美國跟父母生活。

佩君想與Eric好好相愛相處三個月,於是就向媽咪借款三萬元並請求三個月的假期,媽咪則讓她去陪豆叔,結果佩君從豆叔那裡賺到一筆錢。接着她到醫院做手術去掉了自己身上的紋身,並努力學習英語,與Eric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浪漫時光。而在一家按摩店工作的露露,因不願賣淫而遭到男友飛鷹(也在按摩店工作的混混)的毆打,佩君接到妹妹的求救電話前去解救露露未果,最終她求助于波哥幫忙,波哥則讓她陪他過夜三次。

Eric與同學慶祝畢業的舞會上,出席舞會的佩君被一個男士發覺似曾相識,令她自覺慚愧並決定離開Eric,在留給他的信中她承認自己之前對他撒了謊,她說自己是中國宮廷夜總會的一名舞小姐,感謝這段時間他帶給她的幸福時光。露露被波哥救出後,佩君攜露露在夜總會感謝波哥。Eric來到夜總會找到佩君,強行帶她離開。在他開車載着姐妹二人行駛的路上,兩人在車內產生口角爭執,結果導致翻車事故的不幸發生。身受重傷的Eric臨死前請求她以後不再當舞小姐,她答應了他,最終Eric死在了她懷裡。

角色

  • 劉德華 飾 Eric,富家子,實習醫生,父母長居美國
  • 溫碧霞 飾 梁佩君,中國宮廷夜總會舞小姐,與別的男人生有一子
  • 吳孟達 飾 波哥,喜歡梁佩君的夜總會客戶
  • 李麗珍 飾 露露,佩君妹
  • [[]] 飾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