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仓科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仓科辽(1950年-),本名大场敬司,出身于栃木县那须盐原市。尚有另一个笔名司敬,是日本漫画原作者。擅长以夜世界为题材的漫画,能够创作出一部又一部以不同夜世界角色作中心的作品,作品大多为“限制级”内容。

纸醉金迷仍划分阶级

从《黑服物语》、《夜王》、《娘王》到《女帝薰子》,其实都出自同一位作者、以描绘声色场所闻名的“仓科辽”之手。中岛健人所主演的《黑服物语》,其所工作的夜店地点为池袋,松冈昌宏北村一辉共同饰演牛郎,同台飙戏的《夜王》,工作店址则是在新宿。以酒店女公关为主角、于 2009 年播出《娘王》,女主角在剧中工作的店家,座落于六本木,而《女帝薰子》里描述的高档夜总会,则是位于银座。简单来区分的话,池袋、新宿等这些观光客也不陌生的地方,进店门槛(这里既指心理也指财力)较低,其次则是位于港区的六本木,以上这些地区的夜店通常称作“キャバクラ”(kya-ba-ku-ra),而银座的话,较偏向归类在“クラブ”(ku-ra-bu),是有著更“高级”意涵的私人俱乐部。同一作者、相似类型却设在不同场景,区分意味就更明显了,所谓“王”与“帝”的差异[1]

代表作品

原作作品大多是以女性为主角、代表作有‘女帝’、‘嬢王’、‘夜王’等。 《女帝》曾经被改编成电视剧以及舞台剧

参考资料

  1. 费雯丽. 日剧关键字“地域性格”:《东京女子图鉴》为何一定要用地名?你所不知道的隐喻. punchline. 2017-05-22 [引用日期2019-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