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保尔·霍尔巴赫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保尔·霍尔巴赫保尔-亨利·提利·霍尔巴赫男爵(法语:Paul-Henri Thiry, baron d’Holbach,法语:[dɔlbak],1723年-1789年),法国哲学家,无神论者,法国天主教人士。

在耶稣时代,没有天主教这回事,耶稣升天后,圣灵降临,教会出现了,以后一直都称为教会[1]。一直到主后三世纪末,教会组织受罗马政治法律的影响,形成了罗马大公教,后称罗马教,1054年才称天主教。因此天主教又称“罗马天主教”[2]

简介

1723年生于德国巴伐利亚一商人家庭。1735年时移居法国。1744年就读于荷兰莱顿大学读书。1749年回到法国,后继承伯父的男爵爵位。与狄德罗等人参加了《百科全书》的编纂工作,是“百科全书派”主要成员之一。著作有《自然的体系》、《健全的思想》、《揭穿了的基督教》、《神圣的瘟疫》、《自然政治》等。其中,《自然的体系》一书有“无神论的圣经”之称。

名言

人之所以迷信,只是由于恐惧;人之所以恐惧,只是由于无知。

基督教依靠的是欺骗、无知和轻信。

利益根本不是别的东西,只是我们每一个人视为幸福所必须的东西。

要公正,因为公正维系着人类;要和善,因为慷慨暖人心窝;要宽厚,因为你周围的人跟你一样脆弱;要谦逊,因为你的傲慢伤害每一个人的自爱心。

只有在智力薄弱和懒惰无知的人身上,迷信才是根深蒂固的。

视频

保尔·霍尔巴赫 相关视频

03中国基督教教会历史-元朝及元末清初的天主教a
天主教圣体面饼制作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