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佳木斯市第一中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佳木斯市第一中学(Jiamusi No.1 High School)也简称佳一中,学校是一所创办于公元一九四六年的中学,到现在为止已经有半个多世纪的办学历史了。学校的英文名字是:Jiamusi No.1 High School,是黑龙江省首批重点中学,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和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是一所具有多年光荣革命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黑龙江省首批重点中学和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前四任校长均来自延安,曾先后得到毛泽东主席和朱鎔基总理的复信鼓励[1],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学子。

办学条件

学校师资

教职工400余人,其中特级教师、全国劳模、全国教师16人,省市级教学能手、骨干教师和教师60余人,高级教师168人。

学校有12名教师去日本、美国、英国、俄罗斯留学,有14人评为全国教师,55人评为省、市教师,有13名教师成为国家、省、市学科带头人,有27名教师成为全国、省、市骨干教师[2]

硬件设施

截止2015年2月,学校有三个校区,三幢教学楼,图书馆、艺体馆、学生食宿楼、大会堂、理、化、生、机器人实验室、千兆校园网、微机室、语音室等教学设施。

办学规模

截止2015年2月,佳木斯市第一中学占地总面积1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学校有73个班级,在校学生6000余人。

校园环境

学校占地面积17.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校园有亭、廊、假山、绿地、大型音乐喷泉等景观,春夏季节绿树成荫,花团锦簇,被誉为花园式学校。

视频

佳木斯市第一中学相关视频

佳木斯市第一中学
佳木斯市第一中学韵律操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