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伴我闖天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伴我闖天涯
圖片來自pixnet

伴我闖天涯》是1989年香港新藝城天地影业出品的一部剧情、动作、爱情,由林嶺東執導、監製,編劇是南燕,由周潤發鍾楚紅張耀揚主演。[1]

劇情

警察刘振邦(即猫哥)踏进枪枝交易现场,见到一女尸,和一个满面泪水的小女孩加加。得知死者叫李月霞,为破案并为了帮助失去母亲的小女孩,他前往新住宅区找死者的妹妹李雪颐,阿雪最初见到持枪的猫哥很害怕,拒绝配合,后看到他细心照顾加加,开始对他有了好感,阿雪离了婚的丈夫阿良常来找她要求复婚,被她拒绝,因她已经喜欢上了猫哥。

猫哥带阿雪去找加加的父亲洪先生,在酒会上故意捣乱让让洪先生损失一大笔钱,离开酒会时被洪先生手下打至重伤,猫哥喝令洪先生下车,对其动用武力,因此被停职。一天,猫猫和偷运武器的那伙人相遇,激战中逮捕了他们,自己也中了枪伤,经阿雪照料,两人深陷爱河。可是,阿雪的前夫还住在阿雪家,猫哥也被洪先生的手下炮哥盯梢。他去阿雪家想跟阿良讲清他与阿雪两情相悦,怎料遭到阿良的袭击,两人互相打斗了起来,这时,追来的炮哥趁机放火烧了阿雪的家。混乱中,炮哥被炸死,阿良也终于放过猫哥,愿意成全猫哥和阿雪之间的爱情。

幕后制作

这是林岭东及其兄弟南燕(林岭南)携手编织的电影散文,只可惜他们后来再也没有这样编织过。这也是周润发与林岭东导演的第三次合作。在这部电影中,黑暗势力与丑陋人性完全被纯朴甘甜的含蓄爱情所压制。

周润发和钟楚红在电影中手手牵手漫步在夕阳西下的郊野小路上,脸上露出温馨满足的笑容,此时响起“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正是由邓丽君演唱的经典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此景成为周润发影片中的最精彩场面之一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