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傷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傷情》導演:澄豐、林龍,副導演:郭康默、張進慶,編劇:張巍,製片人:呂超,出品人:任仲倫、朱洪、王子鳴[1]

劇情梗概

20世紀20年代如火如荼的學生愛國運動中,清華學生寧沛文與同學姚紫菡衝破重重阻力相戀。寧的同學夏遠夕也愛戀着姚,在夏的挑撥與姚家的干預下,寧沛文與姚紫菡最終被迫含恨分手,寧沛文遠赴美國。二十年後,已成為著名律師的寧沛文攜妻、子回到了抗戰勝利後的南京,卻在無意中捲入了一起「殺人案」的辯護中去。他赫然發現,所謂的兇手正是昔日同窗章書陽!而他的妻子,就是自己苦苦尋覓了二十年的姚紫菡!隨着案情的進展,寧沛文感覺到,他與紫菡的感情越來越無法迴避。兩個中年人在道德、情感與正義之間,痛苦而艱難的做着選擇。最終,寧沛文帶着對愛人的思念,投入到為更多人的幸福而努力的洪流當中。

分集劇情

第1集

章書陽因「勾結日軍,殺害愛國人士張言達」等種種「罪證」被法院公審。章書陽的妻子許佩珊懇求老同學夏遠夕幫忙。許佩珊騎自行車趕去法院時,被夏遠夕女兒夏慕雲開車迎面撞到,幸而寧沛文律師經過,送她去了醫院[2]……

第2集

經過寧沛文的兒子天宇的搶救,許佩珊的病情穩定下來了,但還沒有脫離危險,做護士的章子萱陪伴母親身旁。

第3集

子萱到監獄探望章書陽,書陽問起妻子的情況,子萱只能騙父親說母親一切都好。在醫院里,子萱父親是漢奸的事已經人盡皆知,只有天宇毫不避諱地幫助她。

第4集

慕雲來醫院找天宇,一眼就認出章子萱是到她家找她父親的那女孩,忍不住脫口說出子萱是漢奸的女兒。情急之下,天宇呵斥慕雲,叫慕雲不要胡鬧。天宇為了幫章書陽打官司,把自己的車賣了,幫子萱找肯接此案的律師

第5集

在天宇的努力下,章書陽的案件有了新的線索,法院決定重新審理章書陽一案。夏暖晴苦求寧沛文務必想辦法不要讓兒子天宇卷進這場官司里。

視頻

傷情 相關視頻

任仲倫獲獎感言
70後王子鳴登門作客,深情演唱《你是我的附身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