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沃·波哥雷里奇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伊沃·波哥雷里奇(钢琴家)原图链接来自 豆瓣 的图片

伊沃·波哥雷里奇(Ivo Pogorelić),克罗地亚钢琴家

生平

伊沃·波哥雷里奇出生于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父亲来自克罗地亚,母亲则来自塞尔维亚。南斯拉夫解体后,波哥雷里奇成为克罗地亚公民。其七岁时开始接触钢琴,12岁以前在贝尔格莱德就读武奇科维奇音乐学校,后来受邀至莫斯科音乐学院下属中央音乐学校就读,师从季马金,后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1976年起波哥雷里奇跟随格鲁吉亚钢琴家爱丽莎·克泽拉斯学习李斯特、席洛悌的演奏风格,两人于1980年结婚。

演出

波哥雷里奇于1978年在意大利特尔尼获得卡萨格兰德钢琴比赛冠军,1980年获得蒙特利尔国际音乐比赛冠军[1]。1980年,他参加华沙肖邦钢琴大赛时在第三轮被淘汰,评审之一的玛塔·阿赫里奇宣称他是一个“天才”,并退出评审团以示抗议。

波哥雷里奇于1981年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举行了首演,同年在伦敦首演,他在世界各地举办独奏音乐会,并曾与波士顿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等众多知名乐团合作演出。

评价

伊沃·波哥雷里奇的表演经常引起争议,虽然受到许多观众的欢迎,但不总被乐评家所欣赏。他早期录制的普罗科菲耶夫第六奏鸣曲获得高度评价,也获得企鹅唱指南的花冠好评。然而,哈罗德·C·勋伯格批评波哥雷里奇“似乎拼命尝试成为浪漫派的古尔德[2],有一些古尔德的古怪,但没有他的天才”。

视频

伊沃·波哥雷里奇 相关视频

钢琴神童 13岁时的波哥雷里奇
降b小调第二钢琴奏鸣曲 肖邦 波哥雷里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