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人類之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類之子》(Children of Men)是由阿方索·卡隆執導,克里夫·歐文、朱麗安·摩爾、邁克爾·凱恩等主演的劇情、科幻、驚悚電影。

基本信息

劇情簡介

當時間進入2027年,在這個星球上繁衍生息了數萬年的人類卻不知何故喪失生育能力。而且在這個已然遠離文明的社會和人世,已經在最近的整整十八年都沒有一個新生兒出世了。整個人類自然也陷入了恐慌和混亂之中。並且人類作為高級動物所特有的創造能力也幾盡喪失,從而導致了科學技術在很多年內都停滯不前。

較為落後的非洲大陸和略顯激進的東歐社會更是陷入了徹底崩潰的邊緣。而西歐島國英國則完全淪陷為更加黑暗的獨裁統治之下。那些年老體弱的人被無情地送入到進行安樂死的「樂園」;監獄中的罪犯們被流放遺棄;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則基本上變成了半合法化的奴隸。全世界範圍內也幾乎進入了無政府狀態……在英國,這個充斥着暴力和各種教派戰爭的國家裡,曾經是提倡和平的激進分子的西奧多·法隆(克里夫·歐文),在如此罪惡深重的社會裡則變成了一個曾令自己無比厭惡的循規蹈矩的政府官員。然而,當得知一位婦女已經驚人地懷孕的消息之後,西奧多·法隆不得不再次振作起來,與自己的前妻朱莉安·泰勒(朱麗安·摩爾)一個自始至終的革命派人士聯起手來,共同肩負起保護這個女人腹中的「人類之子」的重任*[2]

角色介紹

西奧多·法隆(克里夫·歐文 飾)

一個主管移民的警察,在面臨世界性劫難的時候,卻勇敢地接受了醒悟後的政府所委派的使命,去保護地球上的最後一名孕婦並將其護送到海上庇護所,為人類保留住最後的繁衍希望。

朱莉安·泰勒(朱麗安·摩爾 飾)

朱麗是西奧多前妻,也是激進組織的首腦人物之一,同前夫西奧多擔負政府的使命,去護送世界唯一一位孕婦到海上庇護所,以挽救人類的未來。

賈斯佩(邁克爾·凱恩 飾)

賈斯佩是一個帶着嬉皮士氣質的良師。指導西奧多協助他前妻護送孕婦到海上庇護所,是西奧多的精神導師。

劇照

影片速看

獲獎情況

第79屆奧斯卡金像獎 (2007)

  • 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阿方索·卡隆 / 蒂莫西·J·塞克斯頓 / 大衛·阿萊塔 / 馬克·弗格斯 / 霍克·奧斯比
  • 最佳攝影(提名) 艾曼努爾·盧貝茲基
  • 最佳剪輯(提名) 阿方索·卡隆 / 亞歷克斯·羅德里格斯

第63屆威尼斯電影節 (2006)

  • 主競賽單元 金獅獎 (提名) 阿方索·卡隆
  • 金奧賽拉獎 傑出技術貢獻獎 艾曼努爾·盧貝茲基*[3]

參考資料

  1. 人類之子 Children of Men (2006). 豆瓣. [26 八月 2020] (中文). 
  2. 人類之子 劇情 . 時光網. [26 八月 2020] (中文). 
  3. 人類之子 Children of Men 獲獎情況. 豆瓣. [26 八月 2020]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