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邁克爾·凱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邁克爾·凱恩 (Sir Michael Caine, 原名小莫里斯·約瑟夫·米克爾懷特,英語:Maurice Joseph Micklewhite Jr.) 1933年3月14日出生於英國倫敦南郊髒亂的伯芒德賽地區,英國的知名演員。[1]

簡介

他出身寒門,父親以運魚為生,母親是個女傭。凱恩在霍斯海姆劇團應聘了舞台助理的職位,終於找到了事業的起點。他將自己的名字由邁克爾·米考懷特改成了邁克爾·凱恩,以紀念他最喜愛的一部電影《凱恩號譁變》。1956年,凱恩開始出演了一些小角色。1967年,他憑藉《阿爾菲》獲得了金球獎而且得到了奧斯卡獎提名。1972年的《偵探》為凱恩贏得了第二次奧斯卡獎提名。1983年,凱恩憑藉的影片《教導麗塔》又一次獲奧斯卡獎提名。1986年,他以影片《漢娜姐妹》而獲得當年的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