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来自 搜狐网 的图片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于1989年08月31日在济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1]王锡峰,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经营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依照有关法律等。

机构简介

中国银行是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是中国银行的一级分行,位于济南市历下区泺源大街22号中银大厦。成立于1913年,是山东省历史最久的银行。

山东省分行管辖1家分行营业部(山东省分行营业部)、15家二级分行(不含青岛)、500多家支行。这些机构分布在齐鲁大地,为山东省的经济建设和山东人民的金融需求,提供者快速、便捷和优质的服务。

发展历史

1913年4月15日,作为中国银行的省级分行,山东省分行在济南隆重开业,从此齐鲁大地有了第一家国办银行。到1915年已建立了青岛、烟台、济宁、临沂等9个分行,网点布局初具雏形。

1913年至1929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旧址位于济南经二路235号。

1929年,根据要求,山东省分行迁至港口城市青岛,同年8月,领导青岛银钱业废除了盘剥胶东百姓的“胶平银”,打破日本横滨正金银行的垄断,一跃成为青岛的转账中心。

1979年到1992年间,中国银行承担国家外汇专业银行职责,山东省分行占据了山东省绝大部分进出口外汇收汇额。当时,山东的对外贸易大部分集中于以青岛为主的沿海城市,省行在青岛便于开展工作。直到现在,山东外贸集团等省级外贸企业也依然在青岛。

2016年,为响应国家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山东省关于“落实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中国银行做出了将山东省分行本部迁回济南的决定,以进一步提升对全省实体经济的服务辐射范围和金融支持力度。

2016年4月,位于青岛的原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更名为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位于济南的中国银行济南分行升格并更名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

中行山东省分行本部落户济南,有利于更好地发挥辐射全省、带动全省的作用,银企双方将携手同行,互惠互利,共同为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山东银监局副局长解晓非也表示,中行山东省分行本部迁至济南后,在服务“一带一路[2]”、环渤海地区发展所发挥得作用将更大,对全省经济转型升级也将更加精准和到位。

据悉,中行山东省分行从青岛迁址到济南后,将负责管理除青岛地区以外的山东省内其他地区机构,同时在青岛设立一级分行,中国银行将有两个一级分行服务于山东经济。

优势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近百年的发展历程中,铸就了自己的比较优势和竞争优势,特别在外汇、国际结算业务领域独领风骚,享有盛誉,并为业内及社会各界所公认。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凭借卓着的国际信誉、齐全的业务品种、强大的产品功能、便捷的专业服务和高效的就运营机制,在山东省银行业内创造了诸多率先或第一,始终为市场引领者、理念刷新者和产品创新者。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