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LOGO原图链接来自 企查查 的图片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葛洲坝,上交所:600068[1]),是由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其前身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5月2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2007年9月,葛洲坝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其控股股东中国葛洲坝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实现了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主业资产的整体上市。存续公司更名为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规模

集团公司成员企业拥有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特级资质在内的各类高等级资质70余个,主要从事水利、水电、火电、核电公路、铁路、市政、工业与民用建筑、机场、港口等工程项目的承包施工和国内外投融资、对外贸易等业务。集团公司在大型水电项目整体施工组织方面具有强大的综合实力;在机电安装、基础处理、供配电工程等专业施工领域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具有较强实力。公司的三大主业是:建筑工程及相关工程技术研究勘察设计及服务、水电投资建设与经营、房地产开发经营。

集团公司注册资本金为34.8亿元,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196.71亿元,位居2009年中国建筑500强第10位;实现利润9.17亿元。截止2009年一季度,集团公司总资产364.2亿,拥有职工近40000人,其中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4000余人,各类施工设备4万余台(套)。具有年土石方挖填1.5亿立方米、混凝土浇筑1500万立方米、金属结构制造安装16万吨、装机总容量900万千瓦、工业炸药生产17.5万吨、水泥生产2000万吨等综合能力。公司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取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在内的重大科技成果900多项,多次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

主要职责

从事水利和水电建设工程的总承包以及勘测设计、施工、监理、咨询、技术培训业务[2];从事电力、交通、市政、工业与民用建筑、机场等方面工程项目的勘测设计、施工总承包、监理、咨询等业务;从事机电设备、工程机械、金属机构压力容器等制造、安装销售及租赁业务;从事电力等项目的开发、投资、经营和管理;房地产开发;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自主开展外贸流通经营、国际合作、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等业务。

视频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 相关视频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葛洲坝集团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