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国梦之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梦之声》(英文:Chinese Idol)是由东方卫视联合《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制作团队携手共同打造的一档大型歌唱类比赛节目。

《中国梦之声》的原型即在美国拥有12年辉煌收视历史且被誉为“美国真人秀之王”的王牌节目《美国偶像》。

首季《中国梦之声》来自安徽的90后实力歌手李祥祥成功夺冠,央吉玛艾菲 分列第二、第三。第二季《中国梦之声》于2014年9月21日九点档登陆东方卫视。这是中国所引进的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电视真人秀节目,也是2014年最具期待的音乐类电视节目。第二季《中国梦之声》导师阵容由“天籁唱将”韩红、“全能才女”徐若瑄、“优质男神”任贤齐担任明星导师[1],郭敬明于组合赛阶段加入,四位导师共同为中国乐坛的发展选拔一批怀揣梦想、具有天赋才华的音乐人,树立中国电视音乐节目的新标杆。《中国梦之声》包含:《中国梦之声第一季》、《中国梦之声第二季》。后续推出《中国梦之声》衍生系列,包含《天籁之战》、《中国梦之声·下一站传奇》、《中国梦之声·我们的歌》。

节目设置

《中国梦之声》(ChineseIdol)是由上海东方卫视联合《美国偶像》(American Idol)制作团队携手共同打造的一档大型歌唱类比赛节目。

《中国梦之声》的原型即在美国拥有12年辉煌收视历史且被誉为“美国真人秀之王”的王牌节目《美国偶像》。12年来《美国偶像》不仅影响了数亿美国人民,并陆续将其不可撼动的影响力扩展到全球,成为风靡全球的歌唱比赛节目。2013年,《中国梦之声》首次登陆中国,引起巨大反响,不仅成为年度最受关注的音乐节目之一,也成功为乐坛输送大量优质偶像。

第二季《中国梦之声》于2014年9月21日正式登陆东方卫视黄金档,再度掀起偶像狂潮[2]

2012年来,《美国偶像》打造出的国际巨星,不胜枚举:KellyClarkson, Chris Daughtry, Adam Lambert, David Cook 这些曾经怀揣音乐梦想却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通过《美国偶像》的舞台,从数万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格莱美音乐大奖等各种音乐大奖的座上客。更有诸多美国最具影响力的艺人、巨星争先来到《美国偶像》的舞台担任评委,如Jennifer Lopez ,Steven Tyler, Mariah Carey,Nicki Minaj等。

2013年,《美国偶像》登陆中国,并落户东方卫视,成为《中国梦之声》(Chinese Idol)并聘请知名造型师魏宇松造型设计

《中国梦之声》已面向全国公民包括港、澳、台居民,中国境内外籍的合法居住者及海外华侨招募偶像候选人,旨在为怀揣音乐梦想的年轻人,提供最广阔的音乐舞台,同样,我们会携手华语音乐圈最顶尖音乐人、制作人、巨星导师成就你的音乐梦想,共筑中国偶像梦工厂。

负责人表示,《中国梦之声》的关键词就是“偶像”:“既不是单纯地选择好声音,也不是纯粹的草根选秀,就是有着音乐梦想的年轻人追梦的舞台。”因此,舞台的主角必须是有偶像气质的选手。

视频

中国梦之声 相关视频

《中国梦之声》 央吉玛天籁音献唱原创曲
《中国梦之声》 梦想之夜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