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中国投资协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投资协会

来自 网络 的图片

中文名: 中国投资协会

成立: 1995年11月14日

国籍: 中国

隶属: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中国投资协会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其主管部门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

协会简介

中国投资协会成立于1995年11月14日。根据国家民政部整顿社团组织的有关文件精神,经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党组研究决定,将1980年成立的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研究会和1995年成立的中国投资协会合并重组,成立新的中国投资协会,并于2001年2月17日召开全体会员大会,正式成立新的中国投资协会。会议通过了《中国投资协会章程》;选举国家计委原副主任、顾问陈光健为会长,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总经理王文泽为常务副会长,国家计委投资研究所所长张汉亚为秘书长。2009年3月28日,协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选举张汉亚为会长,叶汇、宋绍乐、周培年等21位为副会长,张永贵为秘书长,并聘请中国投资协会顾问、名誉会长、特约常务理事;讨论通过《中国投资协会服务公约》和促进协会成员行为自律公约。

成立时间

中国投资协会成立于1995年11月14日。

成立历程

2000年,根据国家民政部整顿社团组织的有关文件精神,原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决定将1980年成立的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建设研究会和1995年成立的中国投资协会合并重组,并于2001年2月17日召开会员大会正式成立新的中国投资协会。

协会宗旨

协会的宗旨是: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按照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积极推进投资体制改革和完善资本市场;发挥政府与投资主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维护投资主体合法权益,严格实行行业自律;促进投资决策与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

服务公约

1.积极贯彻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和投资政策,引导投资活动,反馈实施情况和政策效应。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政策、立法、重大改革等建议,并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投资主体对国家投资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呼声。

2.向会员及时传递政府意图和政策取向等有关信息,向政府反映会员要求并提出投资政策、立法、重大改革等方面的建议,成为会员和政府间对话的窗口。

3.采取多种方式,提高会员的素质。组织会员和各类投资主体的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国内外专业培训、专题讲座和考察,提高决策水平和管理水平。

4.建立中国投资企业家人才信息网络和会员联谊会制度,沟通信息,加强合作。

5.提供信息服务,帮助会员及时了解宏观经济形势和发展趋势、重大的宏观经济决策背景,把握投资机会和规避风险。推荐投资项目,介绍合作伙伴,拓展融资渠道,促进经济合作。建立会员之间的电子信息网络,编辑出版协会刊物,加强协会与会员之间的信息交流,为会员单位提供经济、投资、技术、市场、行业等方面的信息,通报全国在建项目投资规模、投资产业结构、地区布局、投资热点等等。

6.根据会员和各类投资主体的要求,提供市场调查与分析、投资策划与决策、项目评估与工程咨询、项目融资与管理、企业诊断、企业兼并与资产重组、企业上市和海外投资,以及法律、会计资产评估监理咨询顾问服务。

7.维护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根据会员要求,提供法律援助,帮助会员解决在投资活动中遇到的矛盾问题,调解投资主体之间的权益纠纷。

8.为会员向西部投资提供环境和投融资咨询,疏通和协调会员和当地政府间的关系,协助会员在西部地区寻找投资机会。

9.积极促进中国投资业与国际接轨,加强与国内外投资机构的联系,协助做好招商引资和"走出去"战略,为会员的国际交往和经济合作,提供信息和途径。

10.围绕投资活动中的热点、难点和重大问题,广泛开展投资理论研究、政策调研和经验交流,探讨各类投资主体的定位、发展战略、经营模式、科学决策与管理等。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