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校徽原图链接来自 研招频道 的图片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27号,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1]的研究院之一,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最高军事医学研究机构。

沿革

1951年6月16日,中共中央、中央人民政府人民革命军事委员会发出“关于迅速成立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命令,中国科学院被中央军委赋予原子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军事医学防护研究的任务。1951年8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在上海成立,成为继中国科学院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第二家国家级科学院。1956年,军事医学科学院制定了第一个“20年发展规划”。1958年,该院迁至北京。

1984年,院党委提出了《关于我院改革的初步设想》,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批准开展改革试点;1985年,又作出《关于进一步搞好我院科技体制改革的决定》和12个暂行规定。1985年,中央军委决定百万大裁军,军事医学科学院推行了“从单纯科研型向科研开发型转变,从单纯军用型向军民结合型转变,从封闭型向开放型转变”的科技改革

2003年8月10月,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军事医学科学院成立。2003年10月28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卫勤研究室、中国人民解放军医学图书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防疫队并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暨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会在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医学科学院召开。2004年该中心被国家批准纳入公共卫生体系。2013年12月1日,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组织搭建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网上线运行,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第一个面向基层部队的疾病预防控制网。

军事医学科学院原来隶属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2016年,在深化国防军队改革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被撤销,成立中央军事委员会后勤保障部,军事医学科学院改隶中央军事委员会后勤保障部。仍为正军级。

军事医学科学院承担军事医学基础医学生物技术、卫生装备、药物研究等任务,负责军事斗争、反恐防恐、重大疾病防控的卫生勤务任务。

2017年7月19日,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成立大会暨军队院校、科研机构、训练机构主要领导座谈会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2]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授军旗、致训词,出席座谈会并发表讲话。军事医学科学院并入新调整组建的军事科学院,成立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成为军事科学院8个研究院之一。其级别可能是副军级。

视频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 相关视频

军事医学科学院陈薇将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