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华好民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华好民歌》是河北卫视在秉承“传承文化,凝聚力量”的宗旨下,于2014年4月19日精心打造推出的一档音乐文化节目[1]。节目以开阔的视野,深度的挖掘,精彩的演绎,带领广大观众踏上中华民族的音乐之旅!

2015年3月,《中华好民歌》全面升级为《中华好民歌-花样音乐季》,打造中国首档大型音乐代际沟通类节目。 邀请民歌泰斗李光羲、胡宝善、王向荣、王洁实、牟玄甫、魏金栋(第一季)、程志、丁毅、杨洪基、黄安、王向荣、王洁实、牟玄甫,著名相声演员博林等(第二季)演绎时下流行金曲,邀请阿宝、洪辰、王奕丁、汪洋、谷微、志玲、付梦妮等(第一季) 苏妙玲、莫龙丹、洪辰、汪洋、李雨奚、陈禹蒙、魏伽妮、朱婧佳、徐海星等(第二季)新生代歌手演唱经典民歌,节目一开播,便创造了极高的收视,全国50城市收视率第五名,赢得了社会的强烈反响。

《中华好民歌-花样音乐季(第一季)》3月6日起每周五晚21:15在河北卫视播出。牟玄甫与王奕丁获得冠军,王洁实与洪辰仅两分之差获得亚军,王向荣与志玲获得季军。

《中华好民歌-花样音乐季(第二季)》2015年7月24日21:15分首播。王洁实与魏伽妮以279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杨洪基与汪洋以278分的成绩获得亚军。

节目介绍

一、栏目宗旨——弘扬中华文化

《中华好民歌》是2014年河北电视台卫视频道精心打造推出的一档音乐文化节目。节目以开阔的视野,深度的挖掘,细心的梳理,精彩的编排,深情的演唱,带领观众踏上中华民族的音乐之旅。

节目以文化传承弘扬为己任,整合构建民族文化核心价值[2],为观众提供一个精神沐浴场,奉献饕餮文化盛宴,点亮心灵之灯。

《中华好民歌》以“炫动中国风”为起始,将带有国民共同记忆的中国民歌作为内容主体,逐步将中国民歌元素类型化,以80、90后新生代歌手对民族歌曲进行重新演绎,不仅为观众重新唱响那些久违的熟悉旋律,同时注入了现代音乐元素,以年轻的方式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呈现经典与现代共存、历史和今天同脉的厚重感。从形式到内容体现出别出心裁、匠心独运,风格迥然,凝重大气的艺术风格。

在《中华好民歌》的舞台,我们共用歌声擦去民族音乐的蒙尘,让它再次闪现明珠般夺目的光彩,让观众领略民族音乐的艺术魅力;共同探寻民歌发生、发展、创新的历程,触摸民歌的文化与历史,感念民歌不灭的精神律动。

二、骄人的收视战绩

《中华好民歌》自2014年4月19日开播以来,取得了杰出的收视排名。栏目组先后策划制作了“草原之夜”、“情歌夜”、“唱响童年记忆”、“我们新疆好地方”、“再唱刘三姐”、“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响黄土地”、“唱响青藏高原”、“家乡美”、“醉美中国”、“天涯共此时”、“我的家乡在河北”“在希望的田野上”、“我的家乡在东北”“向祖国65岁生日献礼”等主题节目,其中8月2日播出的“情歌夜”冲刺到全国29省网第10的优异成绩,5月17日播出的“向民歌经典致敬”获得了全国50城市排名第11的骄傲战绩,7月26日播出的“唱响青藏高原”和8月30日播出的“醉美中国”等节目获得河北省省网第3的骄人成绩、15年6月5日花样音乐季冠军之夜获得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五(0.507%)

视频

中华好民歌 相关视频

中华好民歌:新生代歌手们合唱《九九艳阳天》,经典!
中华好民歌:美女演唱客家民歌《十送红军》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