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亚五国国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中亚五国曾是前苏联的加盟共和国苏联解体后于1992年初独立为主权国家。本区深处亚欧大陆的腹地,远离海洋,气候干燥,荒漠广布,靠高山雪水和河水灌溉,绿洲农业颇发达,棉花生产有世界意义。矿产资源中,石油、天然气、煤炭、铁、铬、铜、铅锌等都很丰富。经济属较典型的初级产品类型,即输出棉花、能源、金属等,输入工业制成品,人均生产总值稍高于亚洲平均业数。五国独立前后,因政治、经济环境剧变,使工农业生产出现大滑坡,目前尚处于恢复过程中。

中亚即亚洲中部地区,狭义的中亚包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五个国家。中亚这个概念最早由德国人亚历山大·冯·洪堡(Alexander von Humboldt,1769-1859)于1843年提出,其所包含的范围存在多种界定。[1]

按照顺序排列把各国国旗介绍如下

一、哈萨克斯坦国旗

二、吉尔吉斯斯坦国旗

三、塔吉克斯坦国旗

四、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的国旗

五、土库曼斯坦国旗

参考资料

  1. 中亚包括哪些国家,百度知道,2005-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