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东伦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东伦敦

来自 携程旅行 的图片

本名 东伦敦

East London

指英国英格兰

伦敦的东部地区

东伦敦 (East London)指英国英格兰伦敦的东部地区。 [1]

简介

英国首都伦敦东部、港口附近地区。曾是一个拥挤的贫民区。街道狭窄、房屋稠密,多为十九世纪中期建筑。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大部分遭受轰炸破坏,后重建。是伦敦传统工业区有服装、制鞋、家具、印刷、卷烟、食品等工业。

东伦敦一般指古伦敦市以东和泰晤士河以北的地区,广义上包括巴金和达格纳姆区哈克尼区黑弗灵区纽汉区红桥区塔村区沃尔瑟姆森林区,接近旧塔区的范围。

伦敦东区在历史上就被看成是贫民区,在柯南·道尔笔下,雾中的伦敦最危险之处,莫过于东区。这里临近码头,居民大多是卖苦力出身的穷人和外来移民,著名的“开膛手杰克”,就曾经在这里活动。近些年来,随着一批年轻的新锐设计师把工作室搬到这里,这里迅速成为国际知名的艺术家聚集地。尤其东区的霍克斯顿,更是艺术家和设计师扎堆的地方。这个地方地价相对便宜,并且离伦敦西区也不算太远。已经形成了一个颇有规模的群落。随着艺术家的聚集和这一带创意工业的发展,画廊、酒吧、咖啡吧、俱乐部、饭店陆续建立。在伦敦东区的街头可以见到很多艺术家的户外作品,涂鸦艺术家班克西的反战、环保等主题的涂鸦作品在户外常见。他的每一件作品都价值不菲。伦敦申办2012年奥运成功后,市长利文斯通在谈及申奥原因时曾说,奥运会将给破败的伦敦东区带来发展、投资和重生。他说整个巴黎都是世界文化遗产,你无法再改变它。而伦敦总是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改变。

参考来源

  1. 东伦敦, 马蜂窝,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