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极限运动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世界极限运动大赛亚洲站原图链接来自 搜狐 的图片

世界极限运动会(英语:X Games)是一个每年举办的世界极限运动会。它是由美国体育有线电视网ESPN(包括其姐妹附属网络美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管理和安排的一个极限运动会,并侧重极限运动。在1995年夏季,世界极限运动会第一次在罗德岛州举办。参与者参与去赢得金银铜牌和奖金。它被分为夏季世界极限运动会和冬季世界极限运动会。2013年开始,世界极限运动会扩张到全球6大主办地[1]

简介

极限运动大约在20世纪60年代起源于欧美,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演变使之成为一个包含有几十个竞赛项目的新兴运动种类。极限运动所倡导的理念是“追求自我、挑战自我”,发展到今天极限运动已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运动,它所涵盖的文化已影响并成为今天年轻人的一种生活理念“追求自由的空间、探索未知的世界、创造自身的价值”。

限运动本身也有广义和狭义之分。一些挑战性高的非奥运非世界运动会项目广义上都可以叫做极限运动,比如蹦极攀岩悬崖跳水等等。但是狭义的极限运动单指各个大型极限运动会中包含的成型的项目,比如极限摩托车、极限轮滑、根据季节分为夏季、冬季两大类,运动领域涉及从高山到海洋多维空间。极限运动作为一种竞技类的体育运动是由于美国有线体育电视网自1995年创立的世界极限运动在全球的推广宣传普及,到今天它已成为拥有近20种比赛项目的体育运动,夏季极限运动主要比赛和表演项目有:难度攀岩速度攀岩空中滑板[2]高山滑翔滑水激流皮划艇摩托艇冲浪水上摩托蹦极跳滑板轮滑小轮车的U台跳跃赛和街区障碍赛等。由于运动会中的这些极限运动经过长时间的系统发展已经有了规模,组织严密,规则完善,比赛合理,因此很多项目正逐渐被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吸收,比如小轮车竞速已经成为奥运项目,滑雪板U型池也是正式的冬奥项目。那么这些极限项目的来源简单来说就是两种,一种是由一项成型运动演变来的,而另外一些是从游戏、生活和工作中演变来的。国际上的极限大赛有很多,但知名度最高的就是每年夏季和冬季各举行一次的美国有线体育电视网极限大赛,每年的参赛项目都有些微妙的改变,一些形成组织并有完善规则的新兴项目在不断被吸纳。

视频

世界极限运动会 相关视频

2019上海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会,bmx决赛全程
2019上海X Games世界极限运动会,BMX比赛全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