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orld Table Tennis,简称WTT)由国际乒联于2019年8月创立,“是世界乒乓球职业化改革的里程碑,旨在以运动员和球迷为核心,帮助国际乒联的赛事体系及商业体系做全面升级与改造,充分发挥乒乓球运动潜力,进一步推动乒乓球的世界影响力,从而在与其他体育项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2020年6月29日,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任WTT理事会主席[1],以全面领导和开拓世界乒乓球的未来。

赛事体系

根据WTT官网介绍,全新的WTT赛事体系将分为两大系列:大满贯赛事和WTT系列赛。

大满贯赛事,每年最多4站比赛。和目前的国际乒联巡回赛赛事体制不同的是,大满贯赛事更倾向于打造顶级精品赛事,每场赛事的奖金达到200-300万美金。WTT希望有一个全新的、专门打造的场地,成为这项巅峰赛事的长期主场。主办城市每年可以在乒乓嘉年华期间激发年轻人和老年人共同参与这项运动。大满贯独特的形式还包括:

1、比赛时候的4张球台将缩减到1张,所有晚间赛事只在一张球台上进行,而不是4张球台上同时进行比赛;

2、寻找专用的乒乓球场地[2]

3、比赛时间将扩展到10天以上(包括资格赛时间);

4、在WTT赛事日历中固定每年的比赛日期。赛事奖金将达到200-300万美元

单打正赛由64名单子+64名女子选手组成,其中包括58位世界排名选手或者50位世界排名选手+8位资格赛晋级选手+4位东道主选手+2位外卡选手。

双打正赛包括24对男双组合+24对女双组合,其中包括20对世界排名选手+4对外卡选手。

混双正赛包括16对混双选手,其中包括14对世界排名选手+2对外卡选手。

视频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 相关视频

祝贺!刘国梁执掌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
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迎来历史性时刻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