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上熊谷车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上熊谷车站

图片来自photolibrary.jp

日语名称  かみくまがやえき

位置    日本埼玉县熊谷市宫本町255番1号述

站体类型  地面车站

启用日期  1943年(昭和18年)12月5日

上熊谷站(日语:上熊谷駅かみくまがやえき Kamikumagaya eki)是位于埼玉县熊谷市宫本町255番1号,秩父铁道秩父本线车站

历史

  • 1933年(昭和8年)
    • 4月1日 - 秩父铁道镰仓町站(日语:鎌倉町駅かまくらまちえき)启用[1]
    • 7月1日 - 车站改名为上熊谷站
  • 1943年(昭和18年)12月5日 - 东武铁道熊谷线東武熊谷線开业[2],成为共构与共站
  • 1983年(昭和58年)6月1日 - 东武铁道熊谷线废止,再次成为秩父铁道单独车站。

车站构造

  • 此站是地面车站,设有1面1线的单式月台。虽然是单式月台,车站大楼与月台之间设有站内平交道。这是由于曾经设有东武熊谷线停靠此站,现时的单式月台在当时为岛式月台,在现时秩父本线月台对面为熊谷线月台,为共构与共站的结构。在旧熊谷线月台停用后设置了栅栏,变成现时只有单式月台。另外,在熊谷线废止后,路轨仍然存在,后来由于安全问题,便把平交道充满了沥青,而在车站附近的路轨在2019年顷全面撤走。而跨越熊谷线路轨至此站月台上的架空电缆柱也重新设置。上述已经提及,秩父线北边设有东日本旅客铁道(JR东日本)高崎线
  • 此站是由熊谷站管理的业务委托车站。车站职员当值时间为每日7:00~20:00。在检票口内设有厕所(湿厕)。
  • 在此站与熊谷站高崎线下行月台之间设有渡线,但是现时已经停止使用。

车站周边

车站邻近镰仓町通的相交位置(现时国道407号国道407号镰仓天桥跨越此站),该处为古老的商业地区。

巴士路线

没有巴士路线驶入此站。在南边步行5分钟可到达“上熊谷站入口”巴士站或“福岛医院北”巴士站。从前,向东边步行1分钟内可到达“上熊谷”巴士站。随著熊谷市市道改善工程后,道路收窄了,因此改变走线,不再途经该处。

除了停靠“福岛医院北”巴士站的路线外,停靠其他巴士站的巴士路线均由国际十王交通国際十王交通营运。

上熊谷站入口(国道407号下行,旧OlympicOlympicグループ前,步行3分钟)

上熊谷站入口(国道407号上行,榎町行人天桥入口前,步行4分钟)

上熊谷站入口(福岛医院前,步行3分钟。福岛医院北巴士站熊谷站南出口方向也位于同一处)

  • 前往熊谷站南口

福岛医院北(步行3分钟)

星溪园东(步行3分钟)

  • 熊谷市社区巴士YuYu巴士 直实号

相邻车站

秩父铁道
秩父本线
SL“Paleo Expressパレオエクスプレス”、急行“秩父路秩父路 (列車)
通过
普通
熊谷上熊谷石原

视频

上熊谷駅周辺の散歩动画


上熊谷駅(秩父铁道)PASMO【铁道动画】


参考资料

  1. 今尾惠介(监修). 日本铁道旅行地图帐日本铁道旅行地図帐 4 関东2. 新潮社. 2008: 55. ISBN 978-4-10-790022-7 (日语). 
  2. [地方铁道运输开始”‘官报’1943年12月18日] - 国立国会图书馆数码化收藏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