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中華人民共和國海昌控股有限公司在上海浦東臨港滴水湖湖畔建設的主題公園,占地29.7公頃,總規劃面積約19萬平方米,於2015年3月29日舉行奠基儀式,並估計開幕後日承載能力達到6.4萬人次,瞬間承載能力約4萬餘人,每年可以吸引逾600萬名遊客。2018年3月,園方宣布公園將於2018年9月28日開幕,之後延期至10月1日起試運營,11月16日正式開業[1]。2020年被評為國家4A級旅遊景區。

基本內容

海昌海洋公園以海洋文化為主題,分為5大主題區和1個海洋度假酒店,由6個大型動物展示場館、3個大型動物互動表演場、2個高科技影院及10餘項遊樂設施設備組成。走進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夢想開始的人魚灣、北歐風情的極地小鎮、夢幻的冰雪王國、神奇的海底奇域、神秘的海洋部落,將帶領遊客開啟一場精彩的海洋之旅。

項目展示南北極特色動物以及海洋魚類,並提供設備娛樂、特效電影動物科普展示和水上巡遊等娛樂活動,更有精彩紛呈的互動表演;此外精心打造的「國內首個郵輪概念海洋主題度假酒店」也將同步亮相,包含5大海洋動物主題客房,極致360度全景天台,樂享舒適的住宿體驗[2]

臨港起勢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的順利開業,讓浦東新區臨港新城再成熱點。

臨港新城為上海海洋公園的成功落地也做了諸多支持和努力。臨港新城已被定義為「上海面向未來的重要戰略引擎」,其中旅遊業是重要支撐性產業,海昌的到來能夠讓臨港新城儘快形成產業集聚效應。業內專家表示,臨港新城當下的區位優勢並不突出,需要一批能夠帶來客流的支柱型產品,幫助當地積累一批配套產業,從這個角度來看,上海海昌海洋公園能起到核心引擎的作用。

五大主題區

人魚海灣

藍色夢幻的「WOW」大門會讓人情不自禁發出感嘆。屹立在公園入口處的虎鯨騎士團昂首歡迎每一位遊客的到來。進入人魚海灣,漫步在海洋大街上,園區景象環繞左右,在這裡是遊園之行的起點。

極地小鎮

在極地小鎮,海洋動物棲居期間,遊客們可以近距離觀賞。走進南極企鵝館和天幕影院,是海底世界的風景;還可以漫步聖誕集市。

冰雪王國

身臨冰山北極館,近距離觀看北極狐北極熊等北極動物的原生態生活;入座虎鯨劇場,重達9噸的海上霸王在海天間劃出一道弧線;漫步極地廣場,還可以在北歐風格的餐廳內進行用餐、親臨雪國製造商店。

海底奇域

火山鯨鯊館有着氣度傾斜式展缸,上萬條兒自在悠遊,壯闊幽深的海底世界震撼呈現。驚心動魄的火山漂流奔騰而過。沙塔餐廳、 雨林美食街內各色餐品呈現,還有鯨鯊商店為遊客提供各色商品。

海洋部落

運用高科技建設而成的珊瑚水母館與海豚劇場,是海洋精靈們棲息的快樂莊園;駕馭園區明星遊樂項目海豚過山車,從激盪洋流中穿越而來,尖叫聲在海天間無線滿眼;海洋夢幻花車巡遊也會在這個區域上演。

視頻

上海海昌海洋公園 相關視頻

海昌海洋公園宣傳片
2020上海海昌海洋公園復開首日紀實——海豚過山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