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是由上海交通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于2017年5月18日共同建立。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位于上海临港地区,将依托上海交大和爱丁堡大学的学科优势,关注碳金融[1]、碳管理和循环经济等领域,培养低碳产业领域的创新人才。聚焦实现低碳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协调发展。

建设沿革

1990年,爱丁堡大学建筑系学生比尔·邓斯特(Bill Dunster)设计了一个太阳能梦想屋,最早构建了“零碳排放”的梦想,20多年过去了,这所“梦想之屋”已经在世界各地落地生根。为达成“2040年实现零碳排放”的宏大目标,爱丁堡大学提出了减缓气候变化及适应气候变化的综合性措施与方法。在水、气、固、土、材料、绿色能源、环境管理、环境法学[2]等领域,上海交大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具有很强的研究基础。

2017年05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英国爱丁堡大学签订协议,成立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姜斯宪以及英方代表出席,并为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揭牌。

办学条件

依托上海交大相关学科优势,基于临港科技创业中心建设国际低碳示范区的总体需求,落户临港的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将聚焦低碳领域产学研一体化协调发展,培养交叉性、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开展前沿性、创新性、应用性科学研究,推动低碳技术研发与成果孵化,打造低碳领域国家级科创示范基地,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低碳科创中心提供支撑,并为将来建设全国性碳交易平台作出贡献。

学科建设

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将成立3个研究中心:碳资源化利用研究中心、互联网+智慧能源研究中心、节能减排技术研究中心,还将建立两个研究所:碳金融与管理研究所、废弃物资源化研究所。以此5个机构为基础,汇聚中英及世界各地一流学者进行协同创新,打造世界一流的低碳研究基地。

视频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 相关视频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今天成立
第四届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招生宣讲会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