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七兄弟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七兄弟》,芬兰长篇小说。A.基维著。1870年写成。中译本人民文学出版社1966年12月出版,高宗禹根据赫尔辛基1952年印行的英译本“Seven Brother”转译。

本书收编于《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

内容简介

本书共14章,中译本有26万多字。七兄弟是农民的儿子,各有自己的脾气秉性。父母去世后,他们的生活陷入困境。周围的人们对他们报以歧视侮辱。于是七兄弟相伴来到荒山野林,寻找新的生活,修建木屋,狩猎为生,唱歌嬉戏,心情愉快。但生活仍向他们显示艰难,大火烧了他们的木屋,熊、狼和公牛群袭击他们,邻村的青年对他们大打出手,他们不得不与之抗争搏斗。最后建立了自己的农庄,并回到故乡,各自成家立业,生活有了新的面貌。作品生动展现了上个世纪芬兰农村风情画,表现了芬兰人民的生活劳动场景,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对当时封建剥削的不满。作品从芬兰文学传统中吸取营养,其中有许多故事传说、谚语诗歌,文字优美动人,极富表现力。

作者介绍

A·基维(AleksisKivi,1824—1872),原姓斯州沃尔,芬兰第一位职业作家,也是第一个用芬兰语写作的剧作家和小说家,芬兰现代文学语言的创造者。在赫尔辛基大学时对文学发生兴趣,走上创作道路。晚年贫困酗酒,死于精神病院。其代表作品有小说《七兄弟》,剧本《库勒沃》、《荒原上的鞋匠》、《订婚》、《逃亡者》、《家和枷锁》、《离别》等,牧歌《黑夜和白昼》、诗集《异教徒的国土》等等。

相关信息

名著是书籍中的精华[1]。它标志着人类认识发展的水平,影响乃至支配人们的思想和行动,影响乃至支配社会的各种实践活动。《世界百科名著大辞典》,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筛选出价值高、作用大、影响广的一万部名著,把它们汇集一起,根据科学文化知识体系的区别和联系加以分门别类,并逐部作出精要的诠释。可以说,这是对科学文化的一次总结,是一项很有价值的科学文化建设工程。这部辞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书[2]

视频

七兄弟 相关视频

芬兰的学校教育为什么能够排名世界第一?
影响世界历史的100部名著:《论语》未进前十,四大名著仅1部上榜,猜猜是哪一部?

参考文献

  1. 100部科普经典名著,豆瓣,2018-04-26
  2. 工具书及其分类,豆丁网,2014-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