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丁小芹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丁小芹
Ding, Xiao Qin 

原图链结图片来自痞客邦
女艺人
本名 丁小芹
英文名 T-ana
国籍 中国
出生 (1979-10-17) 1979年10月17日(44岁)
台湾
职业 歌手演员模特儿
语言 国语
教育程度 能仁家商服装科
宗教信仰 佛教
音乐类型 国语流行音乐
演奏乐器 歌唱
出道地点 台湾
出道日期 1999年
出道作品 《舞灵精怪》
活跃年代 1999年至今
唱片公司 友善的狗
经纪公司 享鸿娱乐

丁小芹(英语:T-ana,1979年10月17日),台湾女歌手、模特儿

1998年以模特儿身分出道,曾经出过两张音乐专辑,目前隶属于享鸿娱乐。近年来跨行经营自有品牌的服饰店—塔堤安娜(Tatianna)。

生平

丁小芹毕业于能仁家商服装科,后来成为《美人志》杂志的专属模特儿,曾经拍过多个电视广告。1997年小室哲哉在台湾选新秀,因表现良好小室帮他取了英文名“T-ana”[1],“T”是因为她姓“丁”。1998年友善的狗老板沈光远发觉丁小芹的潜力,签约友善的狗唱片公司,成为捷友资讯研发的第一套台湾自主研发电脑恋爱模拟游戏软体《蓝调情人》代言人。1999年6月丁小芹推出首张大碟《舞灵精怪》音乐风格以舞曲及R&B为主。专辑第一主打歌《如果我是男生》,改编自泰国流行天后塔塔杨 (Tata Young) 的流行舞曲。音乐影像中的舞步是由日本的舞蹈老师KUROMA所编排,风格为Sisterstep。此唱片第二主打是《Fantasy》编曲由香港Beyond乐队前成员刘志远负责。

1999年12月,丁小芹推出第二张大碟《Walking 2000》,请到张兆志跨刀Rap[1],第一主打歌为《Walking 2000》,碟内另一歌曲《游戏》为她代言的华义国际电脑游戏软体《梦幻西餐厅2》的主题曲。

争议事件

2006年起成立了“塔堤安娜服饰店”,开始把事业重心转向此[2]。塔堤安娜的服饰共有Tatianna girl和Tatianna style两大系列,其中Tatianna girl的风格为街头休闲,Tatianna style则为甜美洋装[3]。2009年11月,塔堤安娜突然歇业并爆出财务纠纷[4],据传因业绩不如预期所致[5],然而丁小芹透过经纪人表示,因自己忙于演艺工作[4],才会收掉服饰店。


视频

成也《康熙》败也《康熙》 丁小芹后悔刷卡成瘾

参考来源

  1. 1.0 1.1 封面人物专访,强气学生网
  2. 丁小芹放空星途 忙服饰店生意,苹果日报,2006年10月31日
  3. 爱情摆一旁 丁小芹冲事业乐当服饰店老板娘,NOWnews,2008年12月29日
  4. 4.0 4.1 不服成本!丁小芹服饰店歇业,华视新闻网,2010年5月8日
  5. 服饰店无预警关门 丁小芹遭控A钱强调会解决,NOWnews,2010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