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康熙來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熙來了》(原名《奇怪十點鐘之康熙來了》)是台灣中大製作公司(ChungtaProduction)製作的談話性娛樂節目,2004年起由金星製作公司製作,由蔡康永徐熙娣擔任主持人,陳漢典擔任助理主持。

節目初期以趣味性訪談台灣社會新奇、冷門職業從業者為主,如男性美髮師、屍體化妝師、網絡作家等,在發現藝人訪談收視率會高之後,逐漸轉型為熱門新聞人物或是藝人,從靠節目聊出爆點到靠爆點引爆節目[1]

節目於2004年1月5日起每周一至周五晚22:00-23:00在中天綜合台首播,2016年1月14日停播。

節目背景

節目促成於王偉忠想找蔡康永擔任節目的主持人,蔡康永答應了並建議邀請徐熙娣為主持搭檔,因為他認為加上徐熙娣活潑風趣兼無厘頭的風格,他們兩人一個知性一個搞笑風趣,正好為主持組合帶來一莊一諧的效果。「康熙」二字分別取自兩位主持人姓名的第二個字:蔡康永和徐熙娣。由於節目名字是康熙皇帝的雙關語,故以中國古代藏寶盒的動畫為每集節目的開場畫面。

節目形式

節目模式

節目邀請台灣明星來到節目中,通過訪談讓人了解藝人不為人知的一面,多才多藝的小S、知識淵博的蔡康永,再穿插助理主持陳漢典的搞笑模仿,在知性與理性的對話中了解明星的幕後故事

主持人每集都採訪一潮流知名人物,並以該嘉賓為軸心,另外邀請與他/她相關的好友、幕後工作夥伴如化妝師、場務、媬母等三人作現場「爆料」嘉賓。主持人毫不留情地發問,揭露嘉賓心深處的秘密,加上三位「爆料」嘉賓背後起底,說出知名人士的生活陋習、不修邊幅的品性、心靈隱私和出道前的窘態笑話,讓觀眾看到被訪者不為人知、在鏡頭以外的真我個性。話題包括八卦討論、女明星卸妝、搜查女明星的包包、話題辯論、拯救音痴、台灣美食介紹、網絡明星、舞蹈大賽、交換禮物、明星專訪、探訪明星家等等。

節目單元

2006年起,小S歸隊後開始新增「女藝人卸妝」單元,邀請知名女藝人在節目上即場卸妝,並穿上睡衣,在觀察面前展示最樸素一面,此大膽創新的意念引起迴響。同時收視率也非常可觀。但因此為藝人帶來了一些煩惱。

2008年10月,節目增加拯救音痴大作戰單元[2]。多找一些明星和一些諧星來做音樂教學

2009年11月24日,康熙增加「明星推薦美食」單元,由明星各自介紹他們讚不絕口的美食,並不時邀請廚師來講評,有時陳漢典會模仿阿基師來問大家問題。12月3日,康熙增加「道歉大會」單元,邀情藝人和主持人一起回顧當年度在節目中遭受主持人的批評或開玩笑,因而造成藝人的困擾,並希望主持人道歉。之後成為節目每一年的慣例單元(2012年除外)。

2011年6月28日,節目增加「明星雙人舞蹈大賽」單元,一男一女明星為一組,各自展現不同風格的舞蹈,再由主持人和舞蹈老師來講評,選出其中的冠軍。

視頻

康熙來了 相關視頻

康熙來了 林青霞
康熙來了 張涵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