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Z-108棄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Z-108棄城
圖片來自pixnet

Z-108棄城》是一部在2012年4月13日上映的台灣電影,由錢人豪編劇並擔任導演,姚采穎戎祥高捷太保等主演。

影片以虛構的末世台北西門町為背景,由於是台灣電影首度涉足「喪屍」題材,因此自2011年4月底開拍以來即備受關注。

影片的拍攝資金利用了社交網站臉書向網友募捐的方式募集到大部分資金,在開拍時募得新台幣872萬。影片於2011年6月底殺青。官方網站宣佈將於2012年4月13日在台灣上映[1]

劇情簡介

一名科學家因為發現新型人體基因,榮獲醫學大獎,但他還不滿足,還非法用人體做實驗,不想實驗出現了意外,沒想到會失敗的他經常過度飲酒。由於一次酒駕撞死一家三口,他被吊銷執照,弄得妻離子散。失意的他不小心把裝滿「新型人體基因」的試管打翻,流入下水道,污染了當地的水源。一些人飲用後,身體發生變異,開始瘋狂噬咬同類......

Linda開車遇上了車禍暈了過去,醒來後四處找女兒,卻不想引來了喪屍的追逐......

一些黑幫分子正在窩點娛樂,碰上進108區救人的SWAT隊員並發生槍戰,以為是來圍剿他們的。然而,當屍群來襲,他們只得同心協力......

因在黑道老闆的夜店販賣毒品,2個來台灣闖蕩的外國人被綁在了地下室,看到外面喪屍來襲,2人拚命合力逃脫......

在這個喪屍橫行的108區,這些生還者最終只剩下了3人被姍姍來遲的軍隊指揮官所救,而他們,只是暫告安全......

影片評價

台灣電影在經過十餘年沉寂甚至是凋亡之後,今年開始有重新煥發生命力的跡象。繼九把刀自編自導的愛情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及由蕭敬騰主演的另類殺手片《殺手歐陽盆栽》票房大熱後,新銳導演錢人豪開始打造台灣類型片的Cult之作,並於近日將他導演的《Z-108棄城》預告片發布於網上。

這部打着「台灣首部喪屍電影」的影片甫一推出,就引發探討,片中有着Cult影片常見的暴力與情色元素,這或許與我們慣常對台灣電影的印象迥然不同,《Z-108棄城》也宣告了台灣電影除了藝術悶片或小清新風格外也有它自己的類型Cult片。

參考文獻

  1. 《棄城》首曝預告 末世台北辣妹黑幫斗喪屍. 時光網. 2011-07-13 [2011-08-2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3-13) (Chinese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