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Z風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Z風暴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Z風暴》(中國大陸地區片名《反貪風暴》)是一部於2014年上映的香港劇情電影反貪風暴系列電影第一部,由林德祿執導,黃偉亮動作設計古天樂林家棟陳靜王敏德盧海鵬盛君領銜主演。[1]

本作中Z是指本作的貪污集團名稱「Z基金」。

其續作為《S風暴》,於2016年上映,繼續由古天樂擔任男主角,並加入張智霖蔡少芬林保怡等演員聯合主演。

劇情內容

一日,一名眼部受傷的女人突然出現在廉政公署總部,揚言要控告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黃文彬(林家棟飾)貪污,廉政公署執行處首席調查主任陸志廉(古天樂飾)與隊員接手調查。在追查過程中,陸志廉發現事情並不簡單,因為身為警司的黃文彬在執行職務時,不單沒有阻止罪案發生,更利用職權參與犯罪。

正當調查漸漸有頭緒時,重要證人一個一個被殺,包括會計師羅德永(盧海鵬飾),所有線索以及證據亦告失去,但有勇有謀的陸志廉並未放棄,隨著神秘少女Angel 梁安瑩(陳靜飾)的出現,他發現律師胡志勇(王敏德飾)與「關懷基金主席」徐懷景(駱應鈞飾)有不可告人的秘密。陸志廉今次將要面對一個龐大的貪污集團:當中包括了退休高官、警隊高層、商界富豪、資深律師和會計師等,事件更牽涉到香港政府用作扶貧的150億港元關懷基金

影片評價

這部影片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警示作用,希望更多像我一樣的年輕人可以去看看。(盛君評)

該片在線索的連貫上值得肯定,整條線一氣呵成,有旁觀者清的緊張,也有暗埋着的一絲懸念,即陸志廉妻子那條線。雖然前面已經明示暗示的告知觀眾不少線索,卻終是吊了一段時間才將真相展示。另外,在整體設置上,既有案情又有愛情還有兄弟深情,導演很明顯在用心讓整個故事的厚度加深,不至於顯得單薄沒內容。由此,即便整個故事尚有不少缺陷或者說小漏洞,但是已經可見主創的認真。(影評人山鬼天愛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