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Ysl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Ysl

來自 網絡網 的圖片

Ysl Yves Saint laurent的簡稱,中文譯名聖羅蘭,是法國著名奢侈品牌,由1936年8月1日出生於法屬北非阿爾及利亞的伊夫聖羅蘭先生創立,主要經營時裝、美妝產品、香水包具眼鏡配飾等。[1]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聖羅蘭

外文名稱 YSL

外文全稱 Yves Saint laurent

出產地 法國

創始人 伊夫聖洛朗

所屬行業 護膚品,香水,箱包,眼鏡,配飾等

品牌介紹

商品 :香水,化妝品,配件,手錶,眼鏡等。

1、 YSL 1936年出生在北非的阿爾及利亞,17歲就在巴黎的服裝界脫穎而出,並被CD所賞識而網羅在他的門下做設計人員;

2、 1962年他自立門戶,在塞納河畔成立"RⅣE GAUCHE"的服裝店,因其亮麗的色彩及大膽的設計,令當地名媛爭相購買,故YSL有色彩的創造者的美稱;

3、YSL在60年代給了女性迷你裙,70年代帶來了褲裝,他雖有着無數的榮耀,卻很少有人知道其不愉快的童年,由於他是同性戀,所以從小就受到很多異樣的眼光;

4、 YSL 2008年去世是世界時裝的一大遺憾,他生前留下了無數創新作品是世界屈指可數的時裝大師,他的逝世留下的空缺是難以彌補的。

品牌名稱:伊夫聖洛朗(yves saint laurent)品牌檔案:⑴類型:高級時裝⑵創始人:yves saint laurent 伊夫聖洛朗⑶註冊地:⑷設計師:⑸品類:高級時裝、香水系列、首飾、鞋帽、化妝品、香煙等。

品牌簡述:創始人yves saint laurent伊夫聖洛朗1936年生於阿爾及利亞,21歲時任全球最有名望的迪奧時裝公司的首席設計師,但是好景不長,由於迪奧的老顧客們認為伊夫-聖洛朗過於激進,1960年他被炒了魷魚。1962年在巴黎建立自己的公司。聖·洛朗的設計既前衛又古典,模特不戴胸罩展示薄透時裝正是他開的先聲。聖·洛朗擅於調整人體體型的缺陷,常將藝術、文化等多元因素融於服裝設計中,汲取敏銳而豐富的靈感,自始至終力求高級女裝如藝術品般地完美。聖·洛朗的旗艦產品是高級時裝,服務是全球僅幾千名的富豪們,用料奢華,加工講究,價格昂貴,是常人所難以接受的。

Dior於1957年逝世後,Saint Laurent被推向前台,以21歲的年齡,擔當起了Dior掌舵人的角色。1962年與密友Pierre Berge合力創建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時裝品牌,成立之後的處女秀,引起極大旋風,如當時所發表的水手衣、鬱金香線條等,皆成為時裝界中的一種新面貌,這也讓一向被視為上層社會專屬的流行時裝體系,徹底被摧毀瓦解,促進成衣平民化的開端。

Saint Laurent以其打破禁忌的前衛精神,將聖羅蘭這個品牌在70、80推向了一個高峰,同時他也開始涉足香水、彩妝等領域。

但它們的命名卻極富爭議性,例如鴉片香水的東方調,巴黎、香檳香水的法國浪漫,香檳香水甚至遭到法國酒商的控告,不僅賠錢,還要改名字。其中膾炙人口的聖羅蘭鴉片(YSL Opium) 則是1977年 Yves Saint Laurent 到中國旅行後推出的香水,他深受中國文化感動,從鼻煙壺的造型得到靈感,醞釀了暗香浮動、富有濃厚的東方神秘色彩的 YSL Opium,這也是首次突破傳統命名的香水,推出後舉世轟動,至今仍居世界香水排名前列。YSL Kouros 香水更添男性陽剛、健康的氣息;YSL Paris 香水訴說着時尚之都巴黎及巴黎女子的溫柔與浪漫;1988年問世的 YSL Jazz 男性香水則如爵士樂般流曳於國際都會,顯示出自由與樂觀的風情。

聖羅蘭主要的香水有:左岸(RiveGauche1971)、鴉片(Opium1977)、巴黎(Paris1983)、香檳(Champagne1993)男性香水有:聖羅蘭(YSLPourHomme1971)、Kouros(1981)、爵士(Jazz1988)、鴉片男性香水。

聖羅蘭是世界著名的時尚前衛品牌,1962年在創建於巴黎,聖羅蘭的旗艦產品是昂貴的高級時裝,品牌產品中包括時裝、香水、飾品、鞋帽、護膚化妝品及香煙等。

創始人

Yves Saint Laurent先生(1936--2008)1936年生於法國屬地阿爾及利亞,幼年時便酷愛戲劇,曾設計過舞台布景,同時對素描及繪畫有極高的天分,註定會在創作的道路上大放異彩。他17歲時,便被世界知名的時尚雜誌"Vogue"發掘,被譽為神童。21歲時因 Christian Dior 先生過世而繼任 Dior 工作室的首席設計師,設計

出風靡一時的時裝,真可謂少年得志,意氣風發。

61年好友 Pierre Berge 與 Yves Saint Laurent 開始共同創業,1966年,Yves Saint Laurent 在巴黎塞納河左岸開設了自己的第一家成衣服飾店,命名為"Yves Saint Laurent Riva Gauche"。Yves Saint Laurent 對色彩素材的大膽運用,給時裝帶來了嶄新的面貌與氣息,奠定了他在設計界的領導地位,更被譽為20世紀仍在人世的傳奇人物。

2008年6月1日,一代偉大的時裝設計大師Yves Saint Laurent在長年病痛折磨之後於巴黎逝世,享年71歲。

1965年著名的蒙德里安系列

1967年的非洲系列

1970年的狩獵裝

1975年出現的吸煙裝

1980年的中國風

Yves Saint Laurent的經典元素:荷葉邊、絲緞與蝴蝶結、蕾絲

YSL與"老佛爺"之間的愛欲情仇

Yves Saint Laurent一生在時尚界叱咤風雲,他的愛情卻充滿苦澀,愛情將他引入酒精和麻醉劑的深淵, YSL YSL 從此再也不能自拔。他與時裝界"凱撒大帝"Karl Lagerfeld之間對法國貴族美男子Jacques de Bascner的愛情爭奪,是時裝界最耐人回味的迷人戰爭。

Karl Lagerfeld VS. Yves Saint Laurent:惺惺相惜的1950年代

1954年,兩位年輕的、還未出名的女裝設計師Karl Lagerfeld(左一)和Yves Saint Laurent(左三)分別登台領取了由國際羊毛局處頒發的時尚設計大獎。21歲的Lagerfeld是外套組的優勝者。而年僅19歲的Saint Laurent贏得了晚裝設計大獎。兩位新星誕生了。

Yves Saint Laurent與時裝界"凱撒大帝"Karl Lagerfeld之間,他們的起點完全一致,唯一不同的是Karl來自德國,其家族和法國扯不上關係,當年他21歲,他向外界公開的年齡是16歲。

Karl Lagerfeld不太可能以16歲的低齡奪取外套組的桂冠,這是Alicia Drake反覆求證的結果。她找到了Karl的堂兄Kurt Lagerfeld,還接觸了Karl當年的同班同學、鄰居、受洗記錄,手工填寫的出生證明上雖然是1938年,但一系列的調查結果表明,Karl Lagerfeld出生於1933年。

好吧,21歲的Karl Lagerfeld站在18歲的Yves Saint Laurent旁邊,在1954年國際羊毛組織的設計大賽上,他們雙雙奪冠,Yves是當年大賽上年紀最小的優勝者,作品分別獲第一名和第三名。那時他們身邊還有一位叫Colette Bracchi的女孩,她獲得西服組的冠軍,可不久之後就從時尚圈裡消失了。他們的起跑線是一樣的,都來自富有家庭,Karl老家在德國漢堡,Yves出生於北非的法國殖民地阿爾及利亞,他們的父親都是成功的商人。他們都懷着對巴黎無窮無盡的夢想,他們年輕、才華橫溢,各自從6000張參賽的設計草稿中脫穎而出,他們從小就知道自己的性取向,甚至他們的打扮都出奇相似,白襯衫、黑領結、黑西服。事實上,Karl和Yves還曾經在巴黎時裝業公會學校(Ecile de la Chambre Syndicale)學習過,雖不在一個班,但互相打過照面,他們成為好朋友是理所當然的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