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Yakult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Yakult,養樂多,日本品牌。音譯為「養樂多」和「益力多,這個名稱是取自世界語的「Jahurto」,意即酸奶。是一種每瓶至少含有100億特殊活性乳酸菌的乳飲品。

主要材料為水,白砂糖,脫脂奶粉,葡萄糖。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養樂多 外文名 Yakult
別名 益力多 主要原料 水,白砂糖,脫脂奶粉,葡萄糖,食用香精,乾酪乳桿菌
營養成分 鈉、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熱量 類型 乳飲品

營養價值

配料:水,白砂糖,脫脂奶粉,葡萄糖,食用香精,乾酪乳桿菌

營養標示(每100ml):

熱量..............68.0大卡

蛋白質............1.2公克

脂肪................0

碳水化合物....15.7公克

鈉.................15.0毫克

簡介:內容量(100ml)、每瓶含有100億個以上的養樂多代田菌。養樂多代田菌(L.caseiShirota)能通過胃酸及膽鹽考驗,讓腸內有益菌增加。行銷世界三十多個國家及地區。

相關軼事

日本動漫《薔薇少女》中第一人偶水銀燈在動畫第一季第八話中因為曾經對柴崎爺爺說:「有攝取乳酸菌嗎?」而為許多同人畫家惡搞成為養樂多代言人。

日本動漫《銀魂》中高杉晉助在第四百五十二訓在眾人的回憶中說過「養樂多都是我請的」並在第四百五十三訓中強化了對其本人與養樂多的惡搞。

詳細介紹

概念

「養樂多」又名Jahurto」,意即酸奶。是一種風靡全球的、每瓶至少含有100億特殊活性乳酸菌的乳飲品。「養樂多」是什麼?養樂多公司是日本最大的乳酸菌發酵製品生產企業,「乾酪乳酸桿菌代田株」是最早在1930年,日本醫學博士代田稔發現獲得的一種活性乳酸桿菌,他在研究有益消化的乳酸菌時,成功地分離、強化培養出乳酸桿菌。並將其命名乾酪乳酸桿菌代田株。其特點是:經過強化培養的「乾酪乳酸桿菌代田株」具有能夠抵抗胃液、膽汁等強力殺菌作用的消化液作用,並以活性狀態到達人體的腸道內。其作用在於:活着到達小腸增加有益菌,減少有害菌;減少腸內有害物質,防止腸內腐敗;預防食物中毒菌的感染;提高腸道活性,調節腸內生態平衡;改善便秘和腹瀉症狀;促進新陳代謝,增進身體健康。

家庭配送

「家庭配送」的銷售模式始於1963年的日本,當時養樂多公司出於普及全新的預防醫學理念,使消費者堅持每天飲用養樂多產品以維持腸的生態平衡而採取的手手相傳的方式,只要一個電話,身穿養樂多統一制服的和藹可親的養樂多健康媽媽就會以最快的速度親手將新鮮的產品送到消費者手中,同時說明產品的科學性,介紹腸道保健及益生菌健康方面的知識,協助做好產品的儲存,選擇最佳飲用日期等,使消費者手中的每一支養樂多新鮮可口,讓消費者輕鬆構築健康體魄;養樂多公司用養樂多媽媽溫馨的問候和真誠的笑容向每位消費者傳遞着一種關心,一種希望人人健康的美好願望。

在日本有養樂多媽媽六萬餘名,以「家庭配送」為龍頭,配合商場,超市的門店銷售,養樂多產品在日本日銷售量達1000萬瓶/日,全球日銷售量達2500萬瓶/日;位居全球活性乳酸菌乳飲品銷售榜首。養樂多公司進入中國是2002年,在廣州建立了廣州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廣東省內銷售的產品稱為「益力多」),引進日本養樂多的銷售模式,擁有益力多小姐(養樂多媽媽)500多人,銷量由最初的5萬瓶/日,發展到現在的50萬瓶/日,2005年起,上海益力多乳品有限公司也開始家庭配送銷售模式,眼下銷售量達到15萬瓶/日;除已成立的北京,天津,蘇州銷售公司外,今後在沿海地區,東北三省等地區的主要城市也將設立銷售網絡,養樂多小姐的身影將遍布全國,養樂多家庭配送模式不僅宣傳了理念,銷售了產品,傳遞了愛心,還為社會提供了就業機會。

一個成功的企業,在其發展歷程中要經歷從做產品到做品牌的戰略轉變,養樂多公司目前做的「家庭配送」就是品牌營銷。21世紀是品牌經營的時代,誰能從低水平的同質化競爭中脫穎而出,誰將贏得市場,強大的品牌競爭力正是企業保持可持續發展的生命力。雖然現在養樂多推行的「家庭配送」運營成本高,效果不如立竿見影的廣告來的快,但是當有一天消費者獲取的關於乳酸菌的知識都是關於養樂多公司,對其競爭對手來講那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情。這就是品牌營銷中的無形資產發揮了作用。

中國發展現狀

起步

活性乳酸菌乳飲料在日本已經有70多年的歷史,在我國起步較晚,乳酸菌飲料憑藉其健腸長壽功效,迅速成為飲料行業新寵,全社會關注健康的大環境又賦予了乳酸菌產品發展的最佳時機,但是,我國在乳酸菌生產,研究領域畢竟起步晚,再加上行業標準規定偏低,消費者對乳酸菌產品的了解不全面,致使乳酸菌行業魚龍混雜,作為行業的領軍企業,養樂多公司有義務配合行業管理組織對行業進行規範,而養樂多獨特的營銷方式對引導消費者正確消費乳酸菌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營銷核心=

養樂多營銷的核心是提高人們健康意識,宣傳着重於活性乳酸菌對人體的益處,在銷售時不以推銷產品為主,而是通過養樂多小姐每天與消費者進行面對面交流,介紹乾酪乳酸桿菌代田株強身健體的作用,通過親手傳遞,把健康帶給每個人,這恰恰是養樂多公司創始人代田博士的思想,體現了「不斷探索生命科學,為世界人民的健康和美好生活做貢獻」的公司理念。

切入點

養樂多營銷的切入點是普及益生菌知識,很多消費者缺乏益生菌的基礎知識,更無從識別益生菌的優劣,在不成熟的競爭環境中養樂多公司感受到仿製品的壓力,這些產品在品牌名稱,設計風格,商標形式上與養樂多雷同,如果養樂多不能抵禦短期市場的誘惑和競爭對手的壓力,就會在雙重標準中迷失自己的方向,在此環境下,養樂多採取「家庭配送」的獨特營銷方式,必將得到市場和消費者的認同。

創始人傳記

醫學博士孕育出來的養樂多

1930年,在京都帝國大學醫學部的微生物學教研室里,醫學博士代田稔成功地對乳酸菌進行了強化培養的實驗。這種乳酸菌以代田稔博士的名字命名為「代田菌」LactobacilluscaseistrainShirota,後來又被通稱為「養樂多·活性乳酸菌」——這便是最初的「益生菌」。

益生菌的先驅者

代田稔進行預防醫學研究之時,正是治療醫學的鼎盛時期。那時,微生物學研究在醫學領域中還處於黎明階段,而「代田菌」的成功培養,是僅在俄羅斯諾貝爾獎獲得者梅奇尼科夫發表的「發酵乳長壽不老學說」之後的第27年的事情。代田稔在預防醫學方面的研究和成果,可以說是生命科學的先驅。

代田稔提倡「預防醫學」和「健腸長壽」的說法,這是一門防止人們得病,塑造健康長壽的醫學。這個願望就是「益生菌健康法」的基本思想。

代田思想

預防醫學:不是生病之後再治療,而是通過一些保健方法預防疾病發生的「預防醫學」更加重要。

健腸長壽:腸道是人體吸收營養的主要器官,腸道健康是身體健康的基本條件。

輕鬆享有:能讓消費者以低廉的價格購買養樂多,從而獲取健康。

遊戲人物

世嘉遊戲《眾神遺產》中的角色,他的能力讓人不敢用他,只有1HP的生命值,攻擊力與防禦力都是1,他是在包歐大平原時加入了Max的光明軍團,雖然很弱小,但很幽默,是一個搞笑角色,只要殺死敵人就可以獲得養樂多戒,裝備過的人都會變成養樂多的樣子。若想消除這個效果,首先確定他沒有裝備過養樂多戒,然後讓他戰死,復活後就能變成原樣了。

秉承觀念

72年來,養樂多公司秉承:「不斷探索生命科學,為世界人類的健康和美好生活作貢獻!」的企業理念,將「預防醫學,健腸長壽」的代田思想運用在研發、生產和銷售中,目前在全球31個國家和地區每天有2500 萬人可以獲得養樂多公司送來的健康。養樂多公司被譽為「世界益生菌先驅」。[1]

產品營銷

自主健全的營銷網絡是企業快速穩定發展的基礎,產品通路是企業稱雄市場的根本,當競爭對手在大張旗鼓的賣產品時候,養樂多已經在樹品牌,建立自己獨特的產品通路;在日本,「養樂多」就是健康的代名詞,有如此聲譽,完全得益於養樂多的營銷。

獲獎榮譽

養樂多七度蟬聯「中國食品健康七星獎」

日前,由中國食品健康七星公約聯盟發起、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擔任技術支持的「第七屆中國食品健康七星獎」頒獎典禮在上海舉行。養樂多、來伊份星巴克永和大王等27家食品生產、餐飲和食品零售標杆企業摘得殊榮。其中,養樂多(中國)投資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養樂多」)憑藉卓越的品質連續7年蟬聯上榜,也成為該獎項自創立以來為數不多的每年都獲獎的企業之一。[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