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XO辣醬四季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XO辣醬四季豆是由四季豆XO辣醬花椒等食材加工製作而成的一道菜品。

用料

主料

四季豆200克

鮑魚乾貝xo辣醬一盒

輔料

油15克

花椒8粒

蔥適量

鹽2克

小蘇達一匙

XO辣醬四季豆的做法

  1. 將四季豆去兩頭去筋洗淨。
  2. 取一鍋清水, 加小蘇達和適量植物油,放豆角煮開。
  3. 將豆角煮至斷生後撈出放入冰水。
  4. 將豆角切成小段兒。
  5. 起鍋熱油,下入蔥和花椒炒香。
  6. 倒入豆角煸炒片刻。
  7. 取一盒食平方的鮑魚乾貝XO辣醬。辣的程度自選,有兩款,我用的微辣的。美食傑網
  8. 打開倒入辣醬煸炒均勻。加鹽炒勻出鍋食用。稱霸廚房,只需一杯食平方鮑魚乾貝XO辣醬。[1]

烹飪技巧

豆角一定要煮熟後再食用。 用小蘇達和油焯出的豆角顏色會比較綠。

四季豆的營養價值

四季豆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它含有大量的優質蛋白,還含有一些不飽和脂肪酸,硫碘素、尼克酸以及視黃醇等物質的含量也很高,人們食用它以後可以很容易把這些成分吸收和利用,對提高身體健康水平有一定的好處。

四季豆能提高身體抗病能力

四季豆中有天然的皂苷和尿素酶以及多種球蛋白,這些物質進入人體以後能提高人體淋巴細胞的活性,同時也就提高了身體的抗病能力,經常食用能減少多種常見疾病的發生。

四季豆能健脾消暑

四季豆可以健脾消食,它含有多種氨基酸和一些可溶性蛋白質,這些物質能調理脾胃,也能增加食慾,對食欲不振和消化不良都有很大的好處,另外四季豆還有清熱消暑的功效,在夏天食用能預防中暑,也能起到一定的清口作用。

四季豆的功效與作用

促進身體的發育 據測定,四季豆含有銅元素,銅對人體的健康來說有着不容忽視的作用,吃四季豆,補充銅元素,可以促進頭髮,骨骼,皮膚,腦部和肝臟等的健康發育。

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 四季豆含有豐富的無機鹽,吃四季豆,補充無機鹽,可以維持體內的酸鹼平衡,促進新陳代謝。39養生堂

抑制癌細胞 四季豆種子可激活腫瘤病人淋巴細胞,產生免疫抗體,對癌細胞有非常特異的傷害與抑制作用。[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