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indows 10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indows 10是一個由微軟開發的個人電腦操作系統——Windows家族裡Windows NT系列操作系統的最新版,為Windows 8和Windows Phone 8.1的後繼者。設計目標是統一包括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嵌入式系統、Xbox One、Surface Hub和HoloLens等設備的操作系統。

Windows 10引入「通用Windows平台」(UWP),並擴充了Modern UI風格的應用程序,所有運行Windows 10的設備共享一個通用的應用程序架構和Windows商店的生態系統。這些應用程序可以在多種設備上運行——包括PC、平板電腦、智能手機、嵌入式系統、Xbox One、Surface Hub以及HoloLens全息設備。微軟還為Windows 10設計一個新的開始菜單,其中包含Windows 7的傳統開始菜單元素與Windows 8的磁貼。Windows 10還引入一個虛擬桌面系統、一個稱為任務視圖的任務切換器、Microsoft Edge瀏覽器、支持指紋和面部、虹膜識別登錄、企業環境的新安全功能,以及提高操作系統的遊戲圖形功能的DirectX 12和WDDM 2.0。

微軟將Windows 10變成一項服務,它將持續接收更新。但由於接口的大幅變動,Windows 10 難以被用戶適應,並受到用戶批評。根據微軟官方統計,Windows 10的占有率已經超越Windows 7,在所有Windows中位列第一[1]

正式版本於2015年7月29日發行並開放給符合條件的用戶免費升級,不過Windows 7、8已於UTC-10的2016年7月30日零點關閉免費直接升級通道,而面向使用輔助技術的用戶而設的Windows 10免費升級亦於2017年12月31日結束,之後升級就必須付費(曾經升級過Windows 10並獲取數字許可的用戶除外)。但據消息稱,Windows 7、8用戶仍可免費升級至 Windows 10,前提是有正版的 Windows 數字許可。

開發歷史

Windows 10在測試階段發布個人電腦版的技術預覽版、會員預覽版(Insider Preview)和手機版的Mobile移動預覽版。

誤稱

早期認為Windows 10的發行版本名稱是Windows 9,這是由於Windows Vista以後的版本取消之前版本諸如年份、英文縮寫之類的命名方式(例如Windows 2000、Windows XP),而改用版本號的命名方式(例如Windows 7、Windows 8),所以用戶很自然就聯想到Windows 9。有些媒體也曾經錯誤將該系統早期開發版本報道為Windows 9,微軟直到於2014年9月30日發布正式的版本名,各網民與各大媒體隨即停止宣傳所謂「Windows 9」。

有媒體指出微軟公司跳過Windows 9而將名稱直接改作Windows 10的原因是微軟公司曾經發布過Windows 95與Windows 98兩個版本。倘若將該系統版本叫做Windows 9,可能會引起用戶的誤會,甚至可能令其用戶懷疑是「比Windows 95還要舊的系統」。同時亦有人認為,微軟跳過Windows 9而「直達」Windows 10的原因是為了避免用戶混淆Windows 9x和Windows 9,而其中的前者Windows 9x是以Windows 95內核作為藍本的微軟操作系統的通稱,含義相比後者Windows 9來說,要廣大得很多。也有部分軟件開發者認為一些運行庫對Windows版本判斷只是使用簡單的「Windows 9」的前綴匹配來識別出Windows 9x,如果使用「Windows 9」作為版本名可能會受到誤判,所以也因此避免混淆。甚至還有媒體猜測微軟公司此做法的原因是為了「強調系統進步」。

發展

2014年4月,在構建會議上,Microsoft的特里·邁爾森披露Windows 8.1的更新版本增加在桌面窗口中運行Windows應用商店應用程序的功能,以及更為傳統的開始菜單,代替Windows 8中的開始屏幕。開始菜單採用Windows 7的設計,只使用屏幕的一部分,並在第一列中增加Windows 7風格的應用程序列表。第二列顯示Windows 8樣式的應用程序圖塊。特里·邁爾森說這些變化將在未來的更新中,但沒有詳細說明。微軟還推出一個「通用應用程序」的概念,允許為Windows 8.1創建的Windows應用商店應用程序移植到Windows Phone 8.1和Xbox One,同時共享一個通用代碼庫,設計為不同的設備形式的接口,在多個平台之間共享應用程序。Windows Phone 8.1將在PC上與Windows 8.1共享近90%的常見Windows運行時API。

個人電腦

2014年7月21日,外媒網站Neowin以及Myce網站泄露出Build 9795。其中包括當時稱為Windows 9的Windows 10系統中的新的開始菜單以及窗口化Modern應用。

2014年9月13日,德國網站Computer Base和WinFuture泄露出Build 9834。包括開始菜單優化、虛擬桌面界面、改變的任務欄、未完成的通知中心、Charm菜單替代、Metro化的部分圖標,以及傳統桌面窗口無邊框化。

2014年9月20日,Windows 10的Build 9841曝光[2],10月1日,為註冊Windows 會員計劃的用戶推送。

視頻

Windows 10 相關視頻

Windows10宣傳片
Windows 10安裝教程,USB安裝方法,正版Win10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