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ake Up, Girl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ake Up, Girls
圖片來自gamer

Wake Up, Girls!》,簡稱《WUG》,是由Ordet龍之子製作公司共同製作的原創偶像動畫,2014年1月10日開始播放電視動畫及公開上映劇場版Wake Up, Girls! 七位偶像[1]。劇場版第2作於2015年9月及12月分上下篇公開,主導製作改由Ordet與Millepensee製作[2]。原創網絡動畫《うぇいくあっぷがーるZOO!》開始龍之子不再參與,改為Ordet和STUDIO MORIKEN共同製作。

新電視動畫系列《Wake Up, Girls!新章》於2017年10月9日起東京電視台播出[3]。除聲優不變外,動畫製作人員大幅變更,動畫監督由山本寬更換為板垣伸,製作公司由Ordet、Millepensee共同製作變更為Millepensee獨立製作,舞蹈動作變更為3DCG,下集預告中的真人角色變更為新組合Run Girls, Run!的三人。

劇場版的副標題、電視動畫的各話標題,大部分皆來自電影導演黑澤明執導的作品。但《うぇいくあっぷがーるZOO!》和《Wake Up, Girls!新章》則無此設定。

簡介

2012年9月10日,本作於日本東北地方正式發表並公開製作人員名單,7位主角將會從81 Produceavex共同舉辦的選秀會中選出。同時宣布作品舞台定於受到東日本大震災嚴重衝擊的東北地方。

2013年7月28日,在「WONDERFUL HOBBY LIFE FOR YOU!!」活動中正式公開7名合格者,並組成聲優組合「Wake Up, Girls!」,同時宣佈將於2014年初春開始播放電視動畫及將會製作劇場版動畫。

劇場版與電視動畫版為連續故事。劇場版第一部描寫Wake Up, Girls!如何建立並開始出道演出,電視動畫版劇情緊接劇場版結局。續·劇場版(前後篇)雖然是電視動畫的續作,但故事內容相對獨立。

2014年10月開始在網絡上播放動畫短篇《うぇいくあっぷがーるZOO!》,2014年12月發表製作劇場版第二部將於2015年上映。隨後於2015年9月上映續·劇場版(前篇)「青春之影」,同年12月上映續·劇場版(後篇)「Beyond the Bottom」。

2015年2月18日因參加東日本大震災東北地方災區的振興活動幫助加油打氣被評價,榮獲第9回聲優Awards特別賞。同年12月12日,在活動「Wake Up, Girls!Festa. 2015 Beyond the Bottom Extend」結尾處公布Wake Up, Girls!新企劃啟動,但未知是否指2017年的新動畫《Wake Up, Girls!新章》。隨後12月20日在宮城縣發表新企劃,包含新作短篇動畫的合作項目「Wake Up, 宮城!觸れ愛プロジェクトin台灣」正式公開,作為振興宮城縣旅遊業活動的一環。

2016年12月11日,在活動「Wake Up, Girls!Festa. 2016 SUPER LIVE」的最後公布了《Wake Up, Girls!新章》全新動畫即將在2017年播出。『新章』更換了原監督山本寬,由當時一同製作第一季電視動畫第一季和續·劇場版的板垣伸就任新監督。同時新角色聲優亦在第三回アニソンヴォーカルオーディション公開募集,最後在約2000名候選者中選出3名全新聲優。於2017年7月30日的「WONDERFUL HOBBY LIFE FOR YOU!!26」中在公眾面前亮相新組合「Run Girls, Run!」,同時宣布正式出道。

故事簡介

Wake Up, Girls! 簡介

這是一個「偶像戰國」的時代,這是在這驚濤駭浪之中掙扎生存的7位少女「Wake Up,Girls!」的物語。 在東北仙台,某個瀕臨倒閉的弱小事務所Green Leaves娛樂公司,雖然旗下曾有多位魔術師、寫真偶像、占卜師,但現在最後一位仍在活動的藝人也終於辭職,事務所陷入了所屬藝人為零的危機狀況。 經過思考,事務所社長丹下決定推出一個偶像組合。經紀人松田雖然抱有不滿,但還是上街開始尋找「偶像原石」。在這時,松田和某個少女實現了必然的邂逅……

Wake Up, Girls!新章 簡介

隸屬於仙台的弱小藝能事務所「Green Leaves Entertainment」的WUG,歷經挫折與經驗,在「偶像祭典」當中擊敗國民級偶像組合「I-1club」,獲得優勝。一躍成為頂級偶像……這麼想着沒過多久,受迫於發出「偶像經濟不景氣」這一呼聲的這個時代、現實對她們來說沒有那麼簡單。7人過着被腳踏實地的偶像活動所迫的每一天。另一方面,就讀於仙台市中學的速志步、守島音芽、阿津木一花3人,接連產生了對於偶像的憧憬…

參考文獻

  1. Wake Up,Girls! 公式網站. [2013-07-28].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08-01) (日語). 
  2. 龍之子製作公司在劇場版第2作改成以製作委員會方式參加。
  3. テレビアニメ『Wake Up , Girls!新章』は2017年10月放送決定! Fami通網站,2017年7月23日閲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