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OW貨運聯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OW貨運聯盟

圖片來自「simpleflying」

英語名稱  WOW Cargo Alliance

航空聯盟   WOW貨運聯盟

創立日期  2000年

WOW貨物聯盟 WOW Cargo Alliance)是一個全球性的貨物聯盟,是北歐貨運集團新加坡航空貨運公司之間的全球貨運聯盟。

WOW 是全球第二大貨運聯盟,僅由 2 名成員組成,成員包括北歐貨運航空新加坡貨運航空。目前正在與唯一的另一個貨運聯盟天合聯盟貨運競爭。

2002年之後,WOW聯盟沒有再增加新成員[1]。 該組織只有四名成員,其網路存在重大缺口,尤其是在美國。達美航空是競爭對手天合聯盟貨運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2008 年合併後又加入西北航空),但WOW未能招募任何美國航空公司會員。 2008-2009年的金融危機也可能加速了消亡。

截至 2020 年,WOW 貨運聯盟據信已解散,因為 SAS Cargo 和新加坡航空貨運網站上均未提供有關該聯盟的資訊。

歷史

貨運會員

會員航空公司 國家 已加入 航空公司分部
北歐航空貨運集團 丹麥
挪威
瑞典
2000年 丹麥
挪威 斯堪的納維亞航空系統
瑞典
新加坡航空貨運 新加坡 2000年 新加坡航空

前成員

會員航空公司 國家 加入 退出 航空公司分部
漢莎航空貨運 德國 2000年 2009年 漢莎航空
日航貨運 日本 2002年 2010年 日本航空

視頻

A Look Into the Future of Air Cargo
top 10 cargo airlines in the world

參考連結

  1. LUFTHANSA CARGO, SAS CARGO, SINGAPORE AIRLINES CARGO FORM WOW ALLIANCE,FreightWaves Staff ,March 14, 2002
  2. JAL joins WOW cargo alliance ,CNN.com,July 4, 2002 ,Retrieved 2019-07-22.
  3. JAL Upgrades 'J Speed' Service for WOW Cargo Alliance ,Aviationweek,July 14, 2003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