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IPO因特網條約評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WIPO因特網條約評註》,ISBN:9787300088440,作者:(德)萊因伯特,萊溫斯基 著,萬勇,相靖 譯,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 。

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成立於1955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建立的第一家大學出版社[1]。作為中國最重要的高校教材和學術著作出版基地,人大出版社始終秉承「出教材學術精品,育人文社科英才」的出版理念,實施精品戰略,建社60多年來已累計出書兩萬五千餘種,出版了一大批具有文明傳播、文化累積價值的優秀教材和學術著作[2]

內容簡介

本書的兩位作者作為歐盟代表團的團長和成員,全程參加了1996年締結WCT和WPPT的外交會議,因此他們充分掌握了手資料,特別是能夠了解一些不對外開放的談判內容。本書還將WCT和WPPT與之前締結的《伯爾尼公約》、《羅馬公約》以及NTRIPs協定進行了比較,使讀者能從歷史的角度更加清楚地了解國際版權保護的發展。本書是本詳細深入地分析這兩個條約締約歷史以及條文內容的著作。它對於所有可能與這兩個條約打交道的專業人士來說,都是非常有實用價值的。

本書的章(「條約的發展」)作為導論,介紹了WCT和WPPT的締約歷史背景,並且聯繫現有的保護版權和鄰接權的國 際條約進行了展望。此外,這一章還詳細介紹了1996年外交會議通過WCT和WPPT時的議事規則和表決機制。第二章(「對《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版權條約》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表演和錄音製品條約》條文的評論」)是本書的主要內容。它首先對解釋的原則進行總體闡述,然後對WCT和WPPT的每 一個條文以及相應的議定聲明或者宣言逐一進行評論。第三章(「沒有獲得通過的提案」)介紹了在外交會議召開以前或者召開期間進行討論,但沒有寫進條約的議題(取消非自願許可的規定;對出租的定義、修改權、保護音像表演)或者在外交會議上沒有得到進一步討論的議題(關於數據庫的知識產權保護)。第四章(「對條約成果的評價」)將WCT、WPPT與《伯爾尼公約》、《羅馬公約》以及TRIPs協定進行比較,評估WCT和WPPT究竟具有哪些新增價值。

作者介紹

約格·萊因伯特(Jorg Reinbothe)法學博士,歐盟委員會市場總署版權與鄰接權部部長。1996年作為歐盟代表團團長全程參加了締結WCT和WPPT的外交會議。

參考文獻

  1. 出版社編輯工作流程 ,道客巴巴,2012-01-19
  2. 論文和著作的優勢,愛改重在線,2022-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