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W-ind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W-inds.

中文名: w-inds.

經紀公司: VISION FACTORY

代表作品: 專輯LOVE IS THE GREATEST THING

主 唱: 橘慶太

合聲&舞蹈: 千葉涼平、 緒方龍一

類 型: HIPHOP舞蹈歌唱團體

師 兄: DA PUMP

國 籍: 日本

w-inds.是由主唱橘慶太和負責合聲&舞蹈的千葉涼平緒方龍一(已退出)組成的日本HIPHOP舞蹈歌唱團體。三個人出道時平均只有15歲。

w-inds.出師於曾經培養出著名歌姬安室奈美惠的vision factory,師兄為日本超人氣舞蹈團體師兄的DA PUMP。w-inds.的現場表演水平絕對是超一流水準,曾在2004、2005年兩年的台灣海外巡演創造出萬人空巷及僅23分鐘所有演唱會門票就宣告售罄的驚人紀錄。2009年,w-inds.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了在當地的首次單獨公演。在約2小時的演出中,讓到場的8000名歌迷為之瘋狂。

2016年5月,出道15周年的W-inds.出第36張單曲碟《Boom World Up》。[1]

團名趣聞

"w-inds."為英文"風"的意思,亦音同於英文「Win」勝利之意,喻義為當來自日本北方(北海道札幌)與南方(福岡)的風合而為一時,從日本為起點,讓世界注意他們的存在為目標的組合,在此誕生。

正確寫法為w-inds. 全部是小寫英文字母,於w與i中間有橫槓 "-",s後加上一點 "." 。

演唱會周邊商品上由團員發想的「風勝達」LOGO,意義為用中文字來表現w-inds.,即「wind(風)」、「win(勝)」、「"s"(達)【強調w-inds.後有一點,真的並非眾數之意】」。

RYOHEI, KEITA, RYUICHI <=> w-inds. <=> RKR <=> K & Double R <=> 涼慶龍

w-inds.出道日期:2001年03月14日

所屬事務所:VISION FACTORY

所屬唱片公司:PONY CANYON

團隊經歷

①w-inds.在出道之前,在澀谷的代代木公園以及其周遭街道附近,每個星期日進行街頭表演,以累積人氣及經驗。代代木公園原本就是街頭演出者聚集表演的地區之一,剛開始觀賞他們表演的,只有寥寥幾人,但在迄而不舍的持續表演一段日子後,由冷清的景象開始急速增加大量的觀賞者。

②由街頭表演作為起點的三人,因此出道紀念活動也選在東京澀谷的109百貨前面舉行,於2001年3月14日白色情人節當天出道,推出第一張單曲Forever Memories,共約有8000名歌迷熱情參予,幾乎令澀谷陷入癱瘓。2001年平安夜也於代代木室外與一萬名歌迷,共同舉辦聖誕節特別活動,該年12月31日陸續獲得日本唱片大獎年度最優秀新人獎等不同典禮的新人賞。

③在出道五周年的2006年3月14日當天,亦是專輯「THANKS」發行前日,也突發出現在出道的原點~澀谷街頭,並進入街旁的唱片行與服飾店等打招呼,帶來騷動與驚喜。

④w-inds.演出的特徵之一,是以主唱慶太的高亢嗓音,搭配上涼平、龍一兩人的合聲與RAP,進行着激烈的歌舞表演。對於主唱慶太的嗓音,有着「音域跨越五個八度」的說法,雖然是男孩子,卻有着不遜色給女性的清澈明亮音色。當初參加選秀會時,亦以男性主唱聲音同樣有着高亢特徵「色情塗鴉」樂團的「 アポロ(Apollo)」一曲參選。由於這點似乎成為了w-inds.招牌特色之一,在變聲期時,本人與歌迷皆遭逢了一時期的轉型壓力。

⑥慶太與龍一同樣是射手座,生日只差一天,於是有時共同舉辦生日慶祝會,再順便慶祝聖誕節。

雖然年月份不同,但三人的生日恰好是16日、17日與18日。

⑥涼平與龍一同樣出生在北海道札幌市,在來到東京、加入w-inds.之前,兩人就已經在北海道的舞蹈演藝學校相識,也參加了發表會演出。因同樣是北海道出身,兩人被歌迷暱稱為「道產子」(日文原意為:出生或出產於北海道的人事物)。

⑦讓許多人印象深刻的,是出道至今主唱慶太的身高有着巨大的改變,由原本三人身高相仿到的「一支獨秀」。

⑧2004年於台灣台北舉行首次海外演唱會,不僅一個多月前歌迷就在演唱會場外排隊,且開放售票後五分鐘內演唱會A區價值新台幣兩千三百元的門票全數賣完,而二十三分鐘一萬張的兩場門票即告售罄,創下台灣門票銷售最快的紀錄,原定兩場的演唱會,也因此臨時發布加演一場。

⑨由於風格路線與傑尼斯事務所旗下主打特色之男性歌唱舞蹈偶像團體,有較高同質性形成競爭關係,引起演藝業界內與歌迷間後續各式影響。

⑩為日本藝人,但於日本之外的中國大陸、香港、台灣、韓國等其他東亞地區也擁有高人氣。至2006年為止,在台灣、香港和大陸總共累積創下120萬張的銷售量(其中台灣銷售量約80萬張),19張單曲是金唱片、6張專輯則破白金,於2006年9月受邀至台灣參加「MTV封神榜萬人演唱會」時,同時受頒豐華唱片公司的「中港台三地總銷量破120萬」獎。2006年11月時受邀為韓國「Mnet KM Music Video Festival」的唯一日本出席,受到歌迷瘋狂歡迎,於韓國首爾奧林匹克體育競技場演出,同時受頒「ASIA BEST POP ARTIST賞」獎項。2007年3月前往中國北京參予「中日SUPER LIVE」活動時也展現了超人氣。同年5月,「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周年紀念慶典統籌辦公室」邀請w-inds.作為唯一日本藝人單位代表,在7月初到香港參演於7月2日(香港主權移交十周年的翌日)舉行的香港主權移交十周年紀念音樂會,吸引了上千名歌迷前往接機,發動了四十多名保安人員以維持秩序。

⑾同屬VISION FACTORY事務所旗下師兄弟關係的男子團體有FLAME與Lead,三團被暱稱為「風火導」。其他同事務所較著名的有DA PUMP、安室奈美惠與SPEED等。

⑿繼之前首位海外藝人連續4張專輯銷售冠軍之佳績後,由五大唱片公告的2007年度暢銷榜中,包含橘慶太個人作品「FRIEND」外,尚有「Journey」、「LOVE IS THE GREATEST THING 」、「餞別」、「Beautiful Life」等共計五張作品同時挺進排行榜,堪稱史上唯一、創下台灣東洋史音樂記錄之藝人。

⒀2011年,w-inds.憑藉自2004年起的5張專輯『w-inds.~風靡一世~』、『彩蝶風舞』、『風之獻禮』、『風之旅程』、『風之大道~第七章~』(精選輯『w-inds.~叱吒風雲~』、『BEST ELEVEN』除外)持續獲得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日韓部門最佳銷量獎,2010年的專輯『風之世界』亦榮獲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2010年度日韓部門最佳銷量獎。至此w-inds.已是第6次獲獎,並且成為該獎項有史以來第一組6次獲獎的藝人。

2016年5月,出道15周年的W-inds推出第36張單曲碟《Boom World Up》,碟銷售量獲得公信榜的第三位。這是w-inds自2010年6月發售的《Addicted to love》後,相隔5年重獲公信榜的前三位好成績。這次的新碟同時也擊破一直以來W-inds的解散傳聞。

2020年5月31日,宣布緒方龍一退出w-inds並與所屬經紀公司解約,w-inds.由橘慶太、千葉涼平兩人繼續活動。

其它專輯

2002/08/07 Earth Harmony『World needs love』慈善單曲

01. World needs love

02. I'll be there

03. World needs love(hyper fantasista mix)

04. World needs love(Instrumental)

Earth Harmony是由w-inds.&FLAME&Folder5 三團為慈善臨時所組成的。

2003/03/19 w-inds.,FLAME,Lead『Buddies』混音合輯

01. NEW PARADISE~DJ TATSUTA CASSETTE VISION's REMIX (w-inds.)

02. What Can I Do ?~Floatin』 Reflex Remix~ (FLAME)

03. Paradox~TinyVoice,Production REMIX (w-inds.)

04. Fly Away~Akira』S Conquistador Remix~ (Lead)

05. Forever Memories~Sweet Memories REMIX (w-inds.)

06. Bye My Love~Tinyvoice,Production Remix~ (FLAME)

07. "Show Me The Way"~Tinyvoice,Production Remix~ (Lead)

08. Another Days~The Real Vibe Remix (w-inds.)

09. ムネノコドウ (FLAME)

10. buddies Mega Mix~TinyVoice,Production REMIX

配信限定

2009年11月18日:Message

2009年11月18日より、着うた(R)、着うたフル(R)での配信限定となるスペシャルソング。

アジア國際子ども映畫祭テーマソング。

俳優・杉良太郎作詞・作曲。

2001年

日本第34回日本有線大賞 「最優秀新人賞」[受賞曲目:Paradox]

日本第43回日本唱片大賞「新人賞」[受賞曲目:Paradox]

2002年

日本第44回日本唱片大賞 「金賞」[受賞曲目:Because of you]

日本第39回Golden Arrow「音楽新人賞」

日本第16回日本GOLD DISC AWARD大賞「NEW ARTIST OF YEAR」

2003年

日本第45回日本唱片大賞「金賞」[受賞曲目:Long Road]

2004年

中國香港Yahoo!香港國際搜尋人氣歌手獎(Yahoo!Hongkong Buzz Music Awards :The Best International Group 2004)

中國香港IFPI銷量大獎「2004年最暢銷日韓專輯」[受賞專輯:w-inds. PRIME OF LIFE]

2005年

日本第47回日本唱片大賞「金賞」[受賞曲目:十六夜の月(十六夜之月)]

中國香港Yahoo!香港國際搜尋人氣歌手獎(Yahoo!Hongkong Buzz Music Awards : The Best International Group 2005)

中國香港IFPI銷量大獎「2005年最暢銷日韓專輯」[受賞專輯:Ageha]

2006年

日本第39回日本有線大賞「有線音楽賞」

日本第48回日本唱片大賞「金賞」[受賞曲目:ブギウギ 66(Boogie Woogie 66)]

日本MTV Student Voice Awards「2006最優秀DANCE ARTIST賞」

中國台灣HITO流行音樂獎「年度HITO日亞歌曲」[受賞曲目:キレイだ(美麗風采)]

中國台灣2006 MTV Channel:Mandarin Awards 2006「The Most Popular Group of Japan」

中國台灣2006 MTV Channel:Mandarin Awards 2006「12 millions CD Sale Special Awards」

韓國Mnet KM Music Festival 2006「Best Asia Pop Artist」

中國香港IFPI銷量大獎「2006年最暢銷日韓專輯」[受賞專輯:THANKS]

2007年

日本第49回日本唱片大賞「金賞」[受賞曲目:LOVE IS THE GREATEST THING]

日本MTV Student Voice Awards「2007最優秀STUDENT VOICE小組賞」,

中國香港第18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最受歡迎日本歌手/組合」(2007 RTHK 18th International Pop Poll Awards:Top Japanese Artist or Group)

中國香港Yahoo!香港國際搜尋人氣歌手獎(Yahoo!Hongkong Buzz Music Awards:The Best International Group 2007)

2008年

中國香港IFPI銷量大獎「2007年最暢銷日韓專輯」[受賞專輯:Journey]

日本第50回日本唱片大賞「優秀作品賞」[受賞曲目:アメあと]

韓國第5屆亞洲音樂節 亞洲最佳歌手獎「Best Asian Artist Award (JP)」

2009年

中國香港IFPI銷量大獎「2008年最暢銷日韓專輯」[受賞專輯:BEST ELEVEN]

日本第51回日本唱片大賞「優秀作品賞」[受賞曲目:Rain Is Fallin']

2010年

日本MTV VMAJ 最優秀コラボレーションビデオ賞 [受賞作品:Rain Is Fallin']

日本第52回日本唱片大賞「優秀作品賞」[受賞曲目:New World]

2011年

中國香港IFPI銷量大獎「2010年最暢銷日韓專輯」[受賞專輯:Another World]

中國香港第22屆國際流行音樂大獎「最受歡迎日本金曲冠軍」[受賞曲目:Addicted to love](2011 RTHK 22th International Pop Poll Awards:Top Japanese Gold Song)

團隊評價

w-inds熱衷於嘗試不同歌曲風格,在作品《Boom World Up》中走自己最擅長的J-POP舞蹈風格,歌曲更可以展現橘慶太的完美演繹。(網易娛樂評)

參考來源

  1. [1],網易雲音樂 ,

[[Category:媒體影視人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