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VY2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VY2

來自 嗶哩嗶哩 的圖片

名稱 VY2 /勇馬

別號 YAMAHA純正的帥哥

所屬團體 YAMAHA

親屬或相關人 VY1

VY2YAMAHAVOCALOID2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Bplats公司(VOCALOID STORE)製作,2011年4月25日發行銷售的虛擬歌手軟件。 [1]

簡介

被稱為YAMAHA純正的帥哥(イケメン)VOCALOID。

VY1一樣都使用了象徵物為代表,並沒有另外設計專屬的人物形象。Bplats對此表示主要原因在於希望能夠藉此讓創作者不受到拘束,同時也不需要參考角色形象創作。

象徵物:日本刀(脅差)

V2與V3為兩把形象不同的日本刀(根據長度看來品種為脅差)

V3刀的設計者是なぎみそ(nagimiso,有名的VOCALOID畫師,代表作為iroha(sasaki)的鏡音リン名曲爐心融解的PV)。

對於該設計的介紹是: 「秘めたるマグマ、熱き闘志をテーマに、抜刀はできないがグラグラとエネルギーを內封しているイメージで描きました。金色の塊は生け花で使われるような流木をモチーフにしております 。

「 秘めたるマグマ、熱き闘志をテーマに}}」,呼應了VY2從V2時期官方給出的標語「 不撓不屈のエナジーで、この國を奮い興せ (以不屈不撓的能量振興這個國家)」 不得不說拙者在擬人VY2的時候並不知道這刀不能拔……

發展史與價格

像VY1被確定為女性歌手一樣,VY2被確認為是男性聲音類型,發售日期定在2010年末,在2010年12月24日,Bplats公司推遲了發售日期,但是同時宣布提高了軟體質量,而且聲音被設定為「年輕有男子氣的」。

2011年三月的Y2×VOCALOID CAFE event 上發布了15秒的演示片段。

2011年4月4日,Re:nG的「 安裡屋ユンタ 」(sm14120986)上傳到Youtube,VY2主唱VY1和聲。

2011年4月14日,Re:nG的「 貴方に花を 私に唄を 」(sm14156205)與 沢田研二的「時の過ぎゆくままに」發布。

2011年4月15日,在 "コードネームは「勇馬」 ヤマハ純正のイケメンボカロ「VY2」の話を聞いてきた"開發代碼為「勇馬」 YAMAHA純正的帥哥VOCALOID「VY2」的故事)的報道中對YAMAHA進行了包括部分設定以及中之人的詳細的採訪。

2011年4月19日,發布了Dios/Signal P所作的"Cendrillon"(sm14211403) ,與VY1合唱。

VY2正式於2011年4月25日發布,這VOCALOID試圖使聲音更加貼近真人,更加穩定。

VY2的代表物是脅差,開發代碼為勇馬(ゆうま)年輕帥氣的武者一樣的印象。

VOCALOID3程序的VY2已發售,升級後的VY2聲音變得更生動優美,更有存在感。

由於歌聲表現出眾,受到不少P主和粉絲的喜愛。

使用VOCALOID5的VY2 V5在2018年7月12日發表。

66與VY2 falsetto

註:66不代表VY2,敬請留意。

66是竜宮ツカサ(原名マンボウの姉——翻車魚的姐姐) 設計的VY2形象,並多次出現在翻車魚P的作品PV里。在Bplats的「VOCALOID FESTA02」與pixiv的「ボカロ計畫」合作舉辦的「VOCALOID FESTA02」的企畫——「大家的VOCALOID計劃」(該企劃內容為徵集畫手原創設計的VOCALOID形象)中被選為優秀賞作品,並成為公式所採用的角色形象。在VOCALOID3 ボカロPデータシリーズ Vol.4 (VOCALOID3VOCALOIDP數據系列第4彈)中作為包裝封面形象(封面所繪為Coser Cosplay的情景)出現。

66(ロロ)作為VY2的角色形象是被公認的,除了商用需要本家(竜宮ツカサ)的授權外,可隨意進行二次創作。(例如Cosplay,因VY2本身無人設形象,這時可以使用66作為VY2的形象。)但是VY2的本身並未設定任何人物形象*,所以依然可以自由創作。在沒有使用66作為VY2形象的情況下(除非作者有特別說明),只有翻車魚P的VY2=66。因此請不要在不是66登場的VY2的視屏中發關於66的彈幕或評論,這對作者是不禮貌的,也是翻車魚P和翻車魚的姐姐所多次強調的。

根據魚姐的pixiv投稿,66君時常戴着帽子是為了藏起粉色的頭髮,因為顏色是粉色稍微有點羞恥,看起來不夠男子漢;以及非常鍾愛鰻魚派

其它VY2的形象有一滴P:蝶と花と蜘蛛中的無名男子與想你中的形象(多為黑色短髮)

VY2 falsetto是VY2V3里自帶的VY2附屬音源。

falsetto意為假聲,所以VY2 falsetto就是VY2的假聲部分。

音色與VY1很相似,但是音量很小,想要作為主唱使用時需要調整。

也可以看作VY2的性轉音源。

參考來源

  1. VY2, 萌娘,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