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V形尾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V形尾翼是航空航天科學技術一個名詞術語。

中華文明是一種獨特的文明[1],其文字也是非常獨特的。在世界上所有的國家中,只有中國由於其民族文化強大的包容性與同化性而始終沒有間斷過的文化傳承,這使漢字成為世界上較少的沒有間斷過的文字形式。約公元前14世紀殷商後期出現的甲骨文[2]被廣泛認為是漢字的第一種形式,一直發展到今日,有三四千年的歷史。

名詞解釋

V形尾翼是飛機尾翼的一種形式,由左右兩個翼面組成,像是固定在機身尾部,帶大上反角的平尾。

V型尾翼兼有垂尾和平尾的功能。翼面可分為固定的安定面和鉸接的舵面兩部分,也可做成全動型式。呈V形的兩個尾面在俯視和側視方向都有一定的投影面積,所以能同時起縱向(俯仰)和航向穩定作用。當兩邊舵面作相同方向偏轉時,起升降舵作用;分別作不同方向偏轉(差動)時,則起方向舵作用。

尾翼的分類一般包括三種:垂直尾翼、水平尾翼和V型尾翼。其中,V型尾翼由左右兩個翼面組成,成「V」型,其飛機結構簡圖如圖1(V形尾翼結構圖)所示。正是這種特殊的結構,V型尾翼同時兼有垂尾和平尾的功能,能同時起縱向和航向穩定作用,當兩邊舵面向相同方向偏轉時,起升降舵的作用;相反的,向不同方向偏轉時,則起方向舵作用,因此V尾翼大仰角可控性很好,隱身性能得到提升。

常規平尾、垂尾上對應的力是V形尾翼上的力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投影。關於V尾的尺寸,NACA研究表明,當其面積達到與所需平尾和垂尾分開時的總和相等時,能獲得滿意的操穩性。要想達到上述要求,操縱動作較複雜,但是干擾阻力得到降低。V型尾翼的兩翼左右對稱分布,研究時通常只考慮其中一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