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V字仇殺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V字仇殺隊》是由詹姆斯·麥克特格執導,娜塔麗·波特曼[1]、雨果·維文、約翰·赫特、斯蒂芬·瑞、斯蒂芬·弗雷、詹姆斯·麥克提格等主演的科幻片。該片於2006年3月17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根據艾倫·摩爾與大衛·勞埃德所著的同名漫畫改編,講述了在一個平行的時空里,納粹贏了二次世界大戰,英國淪為殖民地,一名自稱「V」的蒙面怪客處處與政府為敵,一名少女被怪客拯救之後,便與他一同挑戰惡勢力的故事。

劇情簡介

在虛擬的未來世界,那時的英國變成了一個由獨裁者亞當·薩特勒(約翰·赫特飾)所統治的法西斯極權主義國家,人民生活方在殘暴的統治下,疾病、饑荒、灰暗,且秘密警察無處不在。在這裡,外國人、同性戀者和反對人士都會被抓入集中營處死。

艾維(娜塔莉·波特曼飾)是生活在這個國度的一個柔軟的少女,一次她不幸落入了政府爪牙的魔爪,就在生死危急的關頭,一個頭帶一張露齒而笑的面具,身披斗篷的神秘怪人(雨果·維文飾)將她拯救了出來,臨走時這個神秘怪人告訴艾維他叫作「V」。不久,艾維又被抓進了集中營,看守剃光了她的頭髮,對她百般凌辱。而這一次,神秘怪人「V」再次適時而出,將艾維救出了火坑。「V」告訴艾維,自己是一個用極端暴力手段對抗政府的所謂「鬥士」,目前正在策劃一個計劃,他準備效仿1605年的蓋伊·福克斯,1605年,蓋伊·福克斯和同伴在國會大廈下面埋了36桶炸藥企圖將當時的殘酷的獨裁政權轟掉,但計劃敗露,被英王詹姆斯一世於當年11月5日絞死。而他所帶的面具就是英國人一眼就能認出了蓋伊·福克斯。艾維被這個具有不可思議的戰鬥能力,詭計多端且手段極其殘忍的「V」所吸引,決定加入「V」的行列,和V一起組成了「V字仇殺隊」。

「V」的計劃在順利進行,他在一連炸毀了倫敦兩處標誌性建築後,奪取了政府控制的廣播電台。他煽動市民進行起義,並呼籲大家在11月5日那天和他一起將國會大廈炸毀[2]

視頻

V字仇殺隊 相關視頻

V字仇殺隊精彩打鬥場面,震撼
《V字仇殺隊》之演講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