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V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V(ブイ),是動作遊戲《鬼泣5》引入的一個新角色,他是除了但丁尼祿之外的第三個可控制角色。V是一個看起來像人類卻與惡魔有着聯繫的神秘人物,他通過J.D.莫里森找到但丁,讓但丁幫助自己去對抗強大的魔王尤里曾。

在遊戲的故事後期可以得知,V實際是維吉爾的分身之一,是他靈魂中的人類側面,也是良知和智慧的化身。由於擁有維吉爾所有關於惡魔的知識,因此他知曉整個事件的真相。在遊戲中被稱為"神秘人"或"使役三頭魔獸的神秘男子"。

在遊戲中,他最終與尤里曾結合,使他們重新恢復成為維吉爾,這也導致他與尤里曾只能以維吉爾的形式存在。在《鬼泣5:特別版》,維吉爾可以通過"World of V"令V短暫回歸。當維吉爾用閻魔刀刺穿自己,V和他的魔獸們都會出現,在短暫時間內V將指揮魔獸進行攻擊。

V

中文名稱 V

外文名稱 ブイ

別名 The Mysterious One,三體の魔獣を使役する謎の男

飾演 Brian Hanford,Owen Hamze

角色外貌

V是一個身材瘦弱的年輕人,皮膚蒼白,眼睛淺綠。他有一頭白髮,留着長長的劉海,有時會遮住他的眼睛,由於他與惡魔的接觸使他的頭髮變成了黑色,而整個上身都有複雜的紋身魔獸都隱藏在他的身上,Griffon和Shadow隱藏在紋身中,Nightmare隱藏在頭髮,所以當召喚它們時紋身會消失以及變回白髮。隨着遊戲故事發展,他會變得虛弱,身體開始慢慢掉落細小的碎片,使他很難正常移動。

V穿着一件長長敞開的無袖皮衣,兩邊和背面用繩子綁在一起,裡面有口袋可用來放書。他還穿着黑色褲子,右手戴着一隻無指手套。不像系列中的大多數角色,V穿着黑色涼鞋而不是靴子。V擁有許多配飾,包括脖子上的一個牙齒垂飾、左中指上的一枚銀戒指、腰帶右側一條由頭骨組成的銀鏈子、左手腕上的一個普通皮革手鐲和一個帶尖錐手鐲。

V帶着一根銀色金屬手杖和一本棕色並帶有金色刺繡的書本,書里包含了英國詩作家威廉·布萊克的詩集,在封面上有一個大的"V"標誌。

在EX服裝,有一個綠色的配色方案,並且加上了維吉爾的風衣圖案。

角色性格

V是一個身份籠罩在神秘之中的人,不會說太多的話,這使得但丁、尼祿和其他人質疑自己是否可以信任他。由於V的外貌、行為和能力都很古怪,加上他有時會很虛弱,這讓人懷疑V是否真的是一個正常人。V非常喜歡詩歌,經常在與他人說話時背誦詩句,甚至是與敵人戰鬥時,導致Griffon戲稱他是"莎士比亞"。

雖然V願意做道德上有問題的事情,甚至是操縱他的盟友,但V擁有一種真正的願望,即以犧牲自己的健康來拯救這個世界,幫助人類。儘管他可以做徹頭徹尾的謊言,但似乎並不擅長,而且他後來很誠實地將自己身世說出來。

隨着故事繼續發展,他被揭露為維吉爾的另一個自我。當他被放逐出來之後對於前身犯下的過錯感到悔恨,這使他希望贖罪。儘管承認自己是維吉爾的一部分,由於擁有維吉爾的記憶並充分了解維吉爾的出身,V對維吉爾的行為表示遺憾。當一看到Proto Angelo和Scudo Angelo,V就對他們怒不可遏,這是因為維吉爾曾經扮演Nelo Angelo。

能力設定

由於V本身基本上沒有戰鬥力,所以需要差遣使魔攻擊。惡魔變成瀕死狀態後,再由V以自己的手杖終結其生命。三隻使魔誕生於維吉爾惡劣的思想,是在他身為Nelo Angelo時拋棄的思想,不再與其意識相連,在V回歸維吉爾本體後被解放,之後與但丁一戰,戰敗。(三名使魔名字來自於1代同名怪物)

跟V一同行動,外貌是大型猛禽的惡魔。經常輕佻地說俏皮話。擅長遠距離雷擊,亦可抓住V進行短距離飛行。

V差遣的其中一頭惡魔。基本型態是黑豹,但可以自由變形,化為刀刃或利針進行近距離攻擊,亦可供V騎乘,進行高速移動時以V腳下的黑影形式出現。

V解放力量召喚出來的超大型惡魔(召喚夢魘時V的頭髮會變為白色)。時而化為隕石,時而打破牆壁出現,其出現的本身便會造成巨大傷害。雖然動作遲鈍,但擁有強大無比的力量和無敵的耐久度。能以巨大拳頭作物理攻擊,或以光線擊退周圍的敵人,激光攻擊帶有爆炸延遲。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