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用戶討論:Actyunzi檢視原始碼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康復理療師屬於什麼職業?是幹什麼的?
  理療師指的是提供康復理療指導或幫助的人,理療即物理療法,其優點是作用廣泛,無損傷性,又沒有痛苦,比較安全,對許多病傷均有不同程度的治療效果。儘管如此,做理療的病人仍應掌握一定的知識,積極地與醫生配合,以利於提高療效,縮短療程,保證安全。
  理療是利用微弱的外在物理因素引起人體的生理反應,通過這些反應影響人體的功能,克制病因,促進傷病的康復。

康復理療師、小兒推拿師


中文名 理療師
英文名 Physical therapist
職業等級 初級、中級、高級
發證機構 職業教育資格認證中心
主要工作 康復理療和康復理療技術

職業定義
  康復理療技術是根據傳統醫學理論,運用針灸刮痧推拿點穴拔罐熱療耳穴診治反射療法心理療法飲食療法等防治疾病,簡單易行、無痛苦、無毒副作用、療效顯著,是亞健康狀態防治的重要手段。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康復理療和康復理療技術的高級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

理療師分類
理療師分為:康復理療師中醫理療師美容理療師骨科理療師等

職業等級
該職業共分三級:助理康復理療師、康復理療師、高級康復理療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