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tata統計分析從入門到精通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Stata統計分析從入門到精通》,編者:楊維忠\\張甜|責編:夏毓彥 編,出版社: 清華大學。

書籍是知識[1]的源泉,只有書籍才能解救人類,只有知識才能使我們變成精神上堅強的、真正的、有理性[2]的人。唯有這種人能真誠地熱愛人,尊重人的勞動,衷心地讚賞人類永不停息的偉大勞動所創造的最美好的成果。

內容簡介

Stata是一種功能全面的 統計分析軟件包,具有易操 作、運行速度快、功能強大 的特點,主要針對經濟、管 理、醫學、農學、教育、市 場研究、社會調查等行業和 領域,是大數據時代 為流 行的計量軟件之一。

全書內容共分17章。 、2章介紹Stata操作入門及 數據處理基礎知識、描述性 統計與圖形繪製基礎。第3 ~5章介紹假設檢驗、方差 分析、相關分析等基礎分析 方法。第6~10章通過相關 案例介紹經典及放鬆各種假 定條件的回歸分析,包括基 本線性回歸分析、線性回歸 分析診斷與處理、非線性回 歸分析、因變量離散回歸分 析、因變量受限回歸分析等 應用。 1~16章以典型 案例講解主成分分析與因子 分析、聚類分析、時間序列 數據分析、面板數據分析、 生存分析、多方程模型等高 級分析方法。 7章介紹如 何使用Stata進行高質量的 綜合性研究,講解研究方案 設計、調查問卷的製作、 Stata數據挖掘、建模注意 事項。

本書可作為經濟學、管 理學、統計學、金融學、社 會學、醫學、電子商務等相 關專業的學生學習和應用 Stata的參考書,也可以作 為職場人士掌握Stata操作 、提升數據分析能力,進而 提高工作效率和改善績效水 平的工具書。

作者介紹

楊維忠,山東大學經濟學碩士,CPA,十年商業銀行工作經歷,歷任運營、風控、營銷、內控等多個職位,擅長商務建模,精通SPSS、Stata、EViews,編著有《SPSS數據挖掘與案例分析應用實踐》 《Stata統計分析與實驗指導》等近十本暢銷書。 張甜,山東大學金融學博士生,金融風險領域研究專家,參與《地方金融運行動態監測及系統性風險預警研究》等多項重大項目,精通SPSS、Stata、R語言,編著有《SPSS統計分析與行業應用案例詳解》 《Stata統計分析與行業應用案例詳解》等暢銷書。

參考文獻

  1. 什麼是知識?,搜狐,2016-08-13
  2. 理性,是解決絕大多數問題的關鍵,搜狐,2017-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