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PS東南大學分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SPS東南大學分會是一個由東南大學在校學生自發組織成立並得到學校相關部門認可的物理學術團體,隸屬於大學生物理學會,依附東南大學物理系和東南大學吳健雄學院。分會旨在通過舉辦物理類的講座、競賽、科學研究等形式,培養大學生的物理學習興趣和研究能力,以及良好的國際交流能力。大學生物理學會(Society of Physics Students)總部設在美國馬里蘭州,是美國物理聯合會旗下的一個學生組織,其宗旨是鼓勵和幫助大學生更好的融入物理科學領域。長期以來,大學生物理學會一直以在高校設立校園分會的形式運轉,在全球擁有八百餘個分會組織,遍布包括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加州理工學院等在內的眾多世界一流名校。東南大學分會,是大學生物理學[1]會在中國地區成立的首個分會,大學生物理學會正積極在中國籌建更多的分會,以幫助和鼓勵更多的中國大學生更好的學習物理,並在物理科學領域內有所建樹。

學會特色

SPS東南大學分會經過一年的發展,形成了一批獨具特色的品牌活動,在培養會員學術研究能力的同時,也為學會贏得了良好的聲譽。

前沿追蹤

通過會員自願申請,學會組織定期對物理前沿科技的發展進行追蹤,安排會員志願者閱讀Physcis Today、Science等雜誌,搜索會員感興趣的物理前沿發展,並以報告的形式,向會員呈現主要成果,並提供相關論文等。

計劃

計劃,全稱為名校公開課學習計劃,是由學會學術部組織策劃的特色活動,以會員集體學習和討論網上名校公開課的形式進行,並邀請學校相關領域的專家參與指導、交流。

研究計劃

分會通過多種形式鼓勵會員成立課題研究小組,並幫助聯繫物理系教授進行專業指導,以期讓低年級本科生在老師和高年級學生的引導下,儘早從事基礎科學研究工作。SPS東南大學分會金天晨負責的研究小組,在物理系倪振華教授的指導下,申報的 Controlled Growth of Graphene by Chemical Vapor Deposition 研究課題,榮獲2011 SPS Undergraduate Research Award,是全球僅有的九個獲獎項目之一。

SPS東南大學分會,通過周末下午茶的形式,引導會員積極參與自由開放的學術討論之中,並在其中穿插各類小型物理類遊戲,以及高年級同學的經驗交流等。

同時,學會還積極利用該機會,邀請物理領域內知名專家學者,給在校學生做物理學科技類講座,激發同學的物理研究和學習興趣,感受大師胸懷,領悟大學之道。

關於會員

SPS東南大學分會的大家庭,始終歡迎熱愛物理科學的有志青年的加入。

除普通會員外,學會設立了常務理事會、秘書[2]處、學術部、活動組織部等四個部門,專門負責保障學會各項事務的正常開展,各部門歡迎普通會員的加入和積極奉獻。

視頻

SPS東南大學分會 相關視頻

SPS閃燒介紹介紹
第九屆大學生物理學術競賽(CUPT2018)決賽1

參考文獻

  1. 物理學介紹 ,搜狐,2019-10-08
  2. 如何做好秘書工作,聚優網,2021-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