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SIG Sauer P230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SIG Sauer P230是由西格&紹爾(英語:SIG Sauer)於1977年研製的緊湊型半自動手槍[1],主要發射.32 ACP彈和.380 ACP彈。從1996年起 ,它開始被更先進的P232所取代。

概述

由於尺寸小,SIG P230能夠很方便地攜帶,並作為一把備用槍械,亦更適合作隱蔽攜帶。該槍有三個版本,分別為:以8發彈匣供彈的.32 ACP口徑型、7發彈匣供彈的.380 ACP口徑型,還有特別為警察而研製的9毫米口徑型。其中9毫米口徑型使用的9×18毫米口徑彈藥與.380 ACP[2]類似,並有着更大的殺傷力。

設計

P230是一把使用簡單的固定式槍管,並以自由槍機運作的手槍。該槍做工精緻,並能與鼎鼎大名的瓦爾特PPK手槍作競爭。由於套筒及槍身較為薄小的原故,它能夠被輕易地收藏於吊掛於腳踝上的槍套內,甚至能夠收藏於背心或防彈背心內。

該槍具藍鋼和全不鏽鋼兩種版本可供選擇。藍鋼版本有着藍鋼製的套筒和匹配的陽極氧化槍身,而全不鏽鋼版本則不言自明。這兩個版本均使用聚合物成型的環繞式握把,以讓射手能更舒適的握持武器。

P230的扳機為單、雙動式設計,在單動模式時其扳機壓力為5.5磅。射手在拉動套筒上膛的同時會使擊錘扳起,這時手槍正處於單動模式(當然若手槍的膛室內原本有一發子彈殘留的話射手只需拉下擊錘便可),擊發時所需的扳機壓力會較小。而在手槍的膛室內預留一發子彈的情況下直接扣動扳機就會實現雙動模式,擊發時會需要較大的扳機壓力,但也非常的流暢。

P230並沒有任何保險裝置,取而代之的是其位於握把左邊的待擊解脫杆,激活後可把扳起的擊錘退到半待擊狀態,並防止它撞擊手槍的擊針,從而將走火的風險降至最低。

其缺口式機械瞄具為傳統的SIG樣式和配置,準星有一個小點,瞄具則為一個長方形,瞄準方法也十分簡單。

瓦爾特P38以及馬卡洛夫等手槍一樣,P230的彈匣釋放鈕也是位於握把底部,這種設計可防止因意外觸碰而導致彈匣掉落的機會。

視頻

SIG Sauer P230 相關視頻

見證德國名槍SIG P230
2020年西格紹爾SIG SAUER槍械射擊精選 

參考文獻